close
在冬季的時候,很多時候會有重量的問題。因為逆風的關係,所以飛機要承載更多的汽油,相對的可載的人數就減少了,不是因為賣多了票的關係,晚上開會的時候就會開始提出來,該如何勸導乘客就是很大的問題了,通常會有三種情況:


第一
協助乘客轉搭其他的航空公司,如果比預定時間早到,就不補償,如果比原訂的(我們的)班機晚到,就提供一定的經額補償,通常都是看航班的原來行程而定,比方說我們班機是早上六點到香港,如果換搭華航,則是早上八點到,所以會補一點現金給乘客。
第二
撘晚一班的飛機,但是還是我們的飛機,補的差額就小一點了,有時還不會補,因為可能知道前一班的飛機會停下加油,所以就當飛機誤點算,不給予乘客補錢。
第三
搭明天的班機走,這是補的金額裡面最多的,可是通常是最難去說服的,因為每個人的行程都定好了,很難去改變既定的行程,但是有的客人就十分願意合作,我就看過有個客人一連拿了三天的現金,一張機票錢就回來了~~

當說客真的是十分困難的,我們必須冠著最甜美的笑容請他們幫忙,可是卻獲得對方極度的反應,十分不情願,尤其是終點站就是香港的人,是最不願意配合的,不論是年紀多老的乘客都不大願意,拒絕的理由都是要回香港開會.... 吼... 香港人真的很愛開會耶。

最配合的算是菲律賓人了,不論有沒有錢,大多數的人都很願意幫忙,如果真的不行,就使出殺手澗,菲律賓人行李幾乎都會超重,跟他們講轉去其他家就不會有超重的麻煩了。(我們公司抓超重行李非常嚴格的)

錢當然不是最好的補償辦法,很多人都有自己的計畫,但是我們只是提供另一個其它的機會給你,沒必要一下就翻臉吧? 笑著拒絕我們也不會逼你,有的時候跟乘客提起的時候,他們就一附天要塌下來的樣子,拜託喔,我有沒有架著槍在你的頭上逼你,有些客人就會禮貌的拒絕,並且 說我們的服務是最好的,他不大願意換別家航空公司,真是有夠忠心~~

有次經驗真的印象蠻深的,有一個人趕不上第一班的班機,忘了原因是什麼,其實他可能還可以搭上的,只是控制位置的小姐不讓他上,結果改撘第二班的飛機,想 不到的是,頭一班的飛機因為有事,又飛回來,並且決定明天才飛,其實很多時候,早飛晚飛真的像是冥冥之中註定的,你說奇怪不奇怪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