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是看了米奇的網誌才對此劇『電車男』有興趣,加上答應同學要幫她弄到。

就在我反覆的燒錄製牒中,不經意的看了第一集,總覺得男主角真的是非常的居家男,那頭好笑的捲髮,那身穿著,我好像也看到我自己以往土土的樣子。


電視版的有十一集,加上一集特別版。


看了第一集,擱置了好久,都興致缺缺的。


相片來源: 新浪網


直到快要借給別人看時,才認真的看了下去。


以前還在接撥時期的網路,我也會去看看這樣的留言版,不過大多都不出聲。


很久沒用這樣的留言版,感覺有點親切的陌生。


關於電車男鼔足了勇氣,而產生的愛情。有點不可思議的感覺。


為了不被第一眼的印象踢出局,電車男努力改變自己的外在。(可見外在的改變還是最大的因素),對於內在的開發,則是惶恐的。其實就像我們每一個人, 只在自己的領域裡發光,像電車男的電影評論,對於喜愛的事會竭盡所能的學習,對於不擅長的反而避知不及。(就像我對新聞,永遠都是被動的看新聞,發生的什 麼大事都是後知後覺)。


有了第一次的好印象,發展出來的後續都是為了配合心愛的人而去努力。不擅長戶外運動的他去學習堅難度頗高的衝浪。結果慘敗。但卻得到愛人的肯定。但是說實在的,我真的有點不喜歡男人哭的晰哩花啦的畫面(難怪現在男人都大重傷,因為無處發洩)。


只要有善良的出發點,就會換來美麗的愛情。


這是我在此劇看到的結論。不論距離,身高,學識,週遭人的意見。通通都是可以克服的。


然後是有關隱私權的問題。


電車男詳細的記載了他與愛人的點滴生活。就像在生活圈中,男人永遠都是大方的談論著愛情。女生都只有和手帕交的朋友談論自己的戀情。只不過電車男用另一個低姿態者的身分在網路上去敘述。


個人覺得還是陳府小姐最可愛, 雖然動不動就對人拳打腳踢,外表裝的一付溫順清純的樣子。但是她真的是很真的一個女孩,雖然一直在電車男面前吐曹他,但是在每次都在電車男最難過的時候為他加油打氣。


有的時候,我們為了愛,而去戀愛。


純情,是這部劇的最大賣點。


兩個沒接觸過愛情的人,或者說完全是生手的兩個人,面對對方的缺點而互相影響著。


完全是心靈層面上的討論。


因為少,所以珍惜。


因為珍惜,所以不濫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