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從同學家借來幾本書,向來都是帶著書在週末上班,因為週末比較閑。有的時候出去玩也會帶本書在身邊,不過大部分都是帶自己的書,很怕隨手一放,書就不見了。


依稀記得那天載台客出去玩後,我帶的書就這麼人間蒸發了。急的我像是熱鍋上的螞蟻,不知如何是好。至少問了同學五、六次有沒有把書帶去她家,結果她說要看看藉出去的是誰,啊明明就是我溜。還問了貓同學,因為據說那天我帶去的幾本書,貓同學又藉回去看了。不過和貓同學不清不楚的確認過,這本書就是這麼神奇的失蹤了。


因為實在是太丟臉了,每天回去一定照三餐搜一遍自己家,再搜一遍車上。搞的自己都有點神經質了。整天疑神疑鬼想東想西沙盤推算了好幾回合還是想不出一個結論。枉費看了那麼多推理小說。很認命的跟同學認錯,我居然是第一個她開書店以來丟書的人。想想真的很沒力。


同學說妳再找找看好了,說不定哪天就會出現了。我倒是感覺前途黯淡。想說要怎麼去買新的還給同學,最重要的是,那本書我只看到一半,結局不知道真的很難過。←其實這才是買書的重點。就這樣又拖了一個月,想想借的書也很久沒碰了,因為是一整個系列的,雖然這幾本劇情上並不連貫。但是還是有點帳然的啃下一本書。


很怕啃到一半書又莫名其妙的失蹤了


今天早上開車,突然發現左邊有東西一直在敲的聲音。然後就看到失蹤已久的書,當場差點沒開心到親吻它兼跳華爾茲。開心到不行。


終於能看到結局了。(滿足的笑)


 


就在上個星期,本來想去用完剩下的折扣劵,買一送一真叫人心動啊。結果一不小心又踏上了血本無歸的路。回家後非常之後悔。其實是後悔沒多買一些。因為實在是太喜歡了。


就在逛街的同時。發現好多人都好友善。


每個人幾乎都掛著微笑


大家心照不宣的對彼此打招呼。


血拼也能令人快樂啊。


尤其是撿到許多好東西,更讓妳樂的想飛上天。


折扣劵這東西還運作的非常奇妙,妳用的越多,它寄來的速度越快。快到妳招架不了。


雖然折扣劵拿到手軟,知道沒省多少錢,還是會很神經的去東看西看。


然後會非常不小心的宣告破產。()


 


聽說公司會全面性的把公司全部的電腦螢幕都換成17吋的LCD,我是不是在作夢啊? 這麼好運,才來一年多就有新的螢幕可以用,簡直就像是童話一樣不可思議。


當我們的電腦負責人來問我的時候,我還很夢幻似的提供他換17吋螢幕的事。結果被後面的會計小姐打斷,「你確定我們全部要換嗎? 那主管級的那些人現在用的15吋的LCD要給誰用?」馬上打醒了我美好的夢。


難道能和17吋的電腦螢幕做朋友也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嗎?我的眼睛看這個老螢幕已經快要脫窗了。顏色差很多,那天美其名為老闆的人走過來看了一眼我的電腦,還可以看啊,不要緊的。


哇咧,真的顏色差很多好嗎?看了一天公司的濫螢幕,回家都不想看自己的電腦了,眼睛發酸的難過。這台螢幕少說也有十年以上的歷史了



昨天電腦負責人抱了好多新螢幕上來,真是讓人高興啊! 19吋的和17吋的,我想我只要有17吋的就已經要偷笑了,真好,可以告別這台古董螢幕了。()


 


今年聖誕歌比較晚放,真是好加在,去年不知道KOST是不是沒歌放了,從十月中(連萬聖節都沒過)就開始放聖誕歌,聽了快兩個月的聖誕歌。心情真的是沉重到了極點。真是搞不懂自己,這麼愉快的聖誕歌為什麼每天撥會是很鬱卒的? 就像是當今的流行歌曲,幾乎每個小時就會重複撥那幾首膾炙人口的歌,也不會像聖誕歌那樣讓人感到煩躁。而且其實我也是很愛聖誕歌的啊


一首歌曲數十人翻唱,每人都有自己的風格。君不知聖誕歌是最容易叫人掏腰包買的專輯嗎?從肯尼基到最新的新新人類。總而言之,只要會唱聖誕歌就有賺頭。


今年從十一月中開始撥聖誕歌,還有人跟我抗議說難道大家都不重視感恩節了嗎? 我想大家不是不在意,而是,能有幾首感恩節的歌可以撥呢? (冷笑)


 


明明都是冬天了,有的時候公司的氣溫比外面還冷,大家都要帶暖爐上班,公司不是有中央空調嗎?那妳就是可笑的離譜了,這年頭人工不值錢,冷氣是為保存電腦。都說了人腦比不上電腦。


南美洲的主管老是不會用conference call(電話會議),常常不小心就撥到我的分機,撥了十幾次我都懶的接了,雖然很誠懇的一直道歉,但是還是不明白,主管的腦袋到底裝什麼,來公司都一年多了,這麼簡單的東西還不會用? 簡直是公司裡的豬頭神話


美洲的總主管則是不會用影印機,喔,請不要誤會,一張一張影印他還會,只是當別人切到Scan 的時候,他以為影印機又壞了,很慌亂的指示人來修理。(翻白眼)


聖誕節快到了,公司要寄聖誕卡給這一年來跟我們訂貨的公司,南美洲主管叫大家簽名然後託美洲交代我幫他印地址,需要繞一大圈來傳話咩? 每年不是都幫你們做事?聖誕卡這東西說真的非常之浪費,尤其是大家在公司作業,頂多也只是簽個名而已,誰有空跟妳聊祖宗八代?收到這種卡片,大概也只有進垃圾桶的命運。誰要看你的簽名,尤其你又不是名人。想來就覺得很心痛,一堆樹被砍的莫名其妙,不會用電子郵件嗎?


年底結帳做報表忙的要死,真不知道去年的多餘時間哪來的,還有公司同事裝做不小心經過,問我今年為什麼不裝飾聖誕樹,不好意思呢,如果你有手有腳又有時間,麻煩妳自己裝,都剩一個星期就開始放假了,現在裝給誰看啊? 噘嘴裝可愛也沒用。(就算是沒事也要裝忙,更何況是真的忙)


每天上班明明就是約四十分鐘的車距,為什麼晚上下了班回家總是要花個一個小時以上,還莫名其妙的不曉得在塞什麼事。寧願把塞車的時間拿去逛逛公司其他附近的店,總是要特別小心的克制自己,千萬不要一個不小心又破產了。(~)


現在工作的公司由於前身是美商公司,所有不少的好福利都有繼續沿用,比如說這個月會從聖誕節一直放到新年。←想到作夢都會笑。這就是我為什麼還死賴在這間公司不走的緣故。每天都在算離今年最後一天工作還有幾天。想到可以在家狂K影集和書,就覺得這世界還是有那麼一點可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