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在基督教家庭長大的孩子,對我而言,聖誕節是不是白色的我不知道,只知道隨著聖誕節會有很好聽的詩歌和挨家挨戶的傳佳音,那對年紀小小的我而言,是最 美的記憶,跟著教會的好朋友們,彩排著聖誕節的表演,從小就在唱詩班的薰陶下,跟著一班在教會裡長大的小孩,嘻嘻哈哈的過著沒有煩惱的日子。

我 們會幫忙著教會裝飾聖誕樹,每年都是同一個樹,但是每年的節目都不一樣,記得有一年我們表演孤兒院裡的兒童,那是我第一次背台詞,在台上表演,不算多的台 詞,但是總覺得非常的緊張,每天都深怕自己在台上忘詞,還要練樂器,唱詩歌,聖誕節是一個小小的光環,光環上傳遞著溫暖和快樂。


我們家會有顆小小的聖誕樹,而樹下會有著裝滿驚喜的禮物,聖誕夜有著祥和般的平靜,報佳音的大朋友小朋友們,牽著彼此凍僵的手,互相溫暖著,小時後哪裡知道冷呢? 總有著滿腔的熱情與充沛的體力,我們大聲的唱著讚美詩,用力的傳達美麗的訊息,帶著甜美的笑容,重複著一遍又一遍的合聲~~


住教會宿舍的房子是幸福的,在我多年以後想起來,還是覺得打從心理的快樂,因為沒有兄弟姊妹的關係,宿舍裡左鄰右舍的孩子,就是我的兄弟姊妹,幾乎 除了上學沒有玩在一起之外,其他時間大家都會做完學校功課後就溜出來一起玩,每天都有教會的功課要做,到了星期六上了教堂,大家對著看分享著自己的心得, 背背聖經上的章節,我的小小聖經裡有著各式各樣可愛獎勵的貼紙。


教會裡面有類似像救國團的訓練,從小時就學起,那時加入了兩年,拿了不少的勳章,現在都不曉得到哪裡去了,在外面有求生的訓練,辨別植物和動物等 等,只可惜現在全部忘光了,當然也免不了背聖經,詩篇很多章節就是那時候記下的。經過了那麼多年,居然還記憶猶新,可見那時背的相當努力~~呵~  當然免不了一些工藝作品,那些慘烈的傑作,也在本人亂扔的情況下也難逃厄運~~


咪咪將真的是一個超皮的小孩,小時後什麼精采的事都做過,膽子比天還高,每次衝鋒陷陣的頭號人物就是我,讓咪咪將的爸爸媽媽頭痛不已,甚至懷疑我的 性向,小時後的咪咪將,就是一個天生的瘋子,玩到瘋,吃到瘋,是個超不講裡的壞小孩,也因為如此所以有著很多的傷疤,左手還脫臼了好幾次,後來還被醫生叔 叔警告,下次再脫臼就接不回去了,嚇得我不敢再有大動作。


以前爸爸在教會的醫院做事,所以醫院就像是我的後院,我會跟著護士小姐巡房,到每個部門哈拉一下,可能因為那時話太多了,變得現在不大喜歡講話了 ~~ 還有員工餐廳是我的最愛,小姐不忙的時候,都會和我聊天,有時我會跑到麵包工廠,去看看師父做麵包,那股香噴噴的味道,真叫人垂涎三尺,跟著還會幫忙做五 榖的雜糧,師父有時都會給我小小的一包帶回家吃,舊醫院的病房外面有逃生門,跟著有一條樓梯接下來,我最喜歡在三與四樓的中間從玻璃窗看新生的嬰兒,感覺 生命就是那麼的可愛,每個新生的嬰兒都有著小小幸福的光環~~


那許多美好的回憶,彷彿都發生在昨日般清晰。


謝謝你們,我的家人親戚們,所有教會醫院的人以及我童年的玩伴們,讓我有這麼多美好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