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連續兩年沒過聖誕節了,第一年剛從大陸玩回來,就被人安排在餐館打工,只是帶位的小姐,因為端不動餐盤~~ 第二年就在航空公司做,做旅遊業的也沒有假日可言,除非是資歷深的可以拿,或是和人家換班表,不過通常都是非常難的事。今年剛換到新公司,終於引頸盼到這 個長假了~~ 喀喀喀...讓我清清喉嚨,哈。對啊,就是當初我非常嚮往這家工作的原因之一,因為公司會從聖誕節休假到新年的第二天,由於今年聖誕節是在星期六,所以我 們公司如果放一個星期就不會補假到二號了,不過我還是超級高興的,能有一個星期的假期,而且還有薪水可領,媽媽咪啊,我真的要好好感謝上帝賜給我這麼棒的 工作。

每年Kost103都在差不多十一月中的時候就開始撥放聖誕節的歌曲了,讓大家培養shopping 的情緒吧? 下午吃飽了以後就開始裝飾公司的聖誕樹了,前兩天實在是很懶得去動它,今天想想如果再不去動它,就不用裝飾了,因為只剩下三個星期需要上班了,想一想時間還過的真快,一轉眼,一年又過了,看著小朋友又長大了,自己還在原地踏步....

去年在機場過的聖誕也是格外不同,跟著一班同事過聖誕,倒數新年的來臨,也不是不好,至少有同事一起過跟著飛機倒數,可能大家已經習以為常的吧,也沒有擁 抱,只是短暫的歡呼聲,跟著又是埋首自己的事了。很多時候,我常常想起,有些人真的就是把節日當平常過,把平常的日子過得更不一樣,這樣也是有不同的感 受。

還記得第一年來米國,姑姑說是為了我特別準備一顆聖誕樹,因為思念父母,似乎也沒覺得特別的高興,晚上獲得允許打了電話回台灣,只有眼淚掛兩行,總覺得長夜漫漫,很多事情複雜的令人格外的難受。

今年,我告訴自己,一定要過一個發自內心快樂的節日,好好的讓平常鬱悶的心輕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