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of 佐賀阿嬤

雖然說是佐賀的超級阿嬤續集,大部分還是跟第一集的內容差不多,三十分鐘就看完整本,不過我還是覺得蠻值得的。


例如「一萬個人生下來。總有幾個故障的。


人啊,最不了解自己,最清楚別人。


因為人都只看到自己的好。


所以,不要討厭別人。


如果有人說你不好,就當是合不來吧。


以前聽過有個長輩說,我們總是常常記得別人虧欠我們的地方,而忘了她曾經也對自己好過。別人的罪總是特別顯眼的,自己的則像針眼般。現在想想自己真的也是這樣過,現在翻翻從前的日記總是記載著太多的不愉快,心酸和委屈。現在看來則像是雞皮蒜毛的小事。快樂的事讀其來總覺得那時候就是單純般的快樂。這樣想來也是一種幸福。很多不愉快的事連細節都記得的那麼清楚,快樂的事卻是總是忘的特別快。所以現在要鼓勵自己多寫一些快樂的事,別人對我好的事。讓自己學會感恩的過每一天。


即使有兩三個人討厭你,轉過身來還有一億人哪。


現在網路上的交流已經讓人們間的距離拉的更近了,你可以在網路上認識隔壁的鄰居或是幾百萬距離以外的人,雖然距離拉近了,但是人的心可是千變萬化的。今天你在自己的家裡發表高論,不見得受用於別人。明明是同樣一篇文章,每個人讀的感受也不一樣。有禮貌的人會跳過去,或是以適當溫和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意見,但是不是每個人都是有教養的,網路小白很多,大家要各自珍重。尤其越大名氣的越容易遭小白妒忌。我們不能讓別人無條件的完全的喜歡自己,雖然不被別人接受自己的想法會很難過,也許他私下說的更讓人無法忍受,但是我們不是別人,網路小白也不是自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你有自己紓解的方式,他也有他發言的自由。不過就是,自己怎麼對自己做心理建設,即使是最美麗的人,也會有討厭她的人。同樣的,外表不出色的人,也是會有人喜歡她的。重要的是自己的心。讓自己快樂。讓自己的心情美麗。這是最起碼我可以為我自己做到的一點。這世界沒有絕對的對或是錯,沒有絕對善良或是罪惡的人,如果說真的有人做了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那也都是上天派來考驗我們的。


我很喜歡TT把拔在天空部落格的名稱,天空很大,心也要和天空一樣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