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輩子自己從來沒有想過要過什麼樣的紀念品。


真希遇見L的時候才不到二十歲,剛進了一家銀行上班,貸款部門的。


對於這個部門真希是毫無頭緒的,不過她本來就很聰明,進每家公司都很快的就能熟悉環境,對於自己用有那麼一點點的小聰明,倒還是蠻自豪的。25層樓高坐落在商業區的銀行,讓她覺得分外的高興。真希其實個性蠻隨合的,也非常開朗大方。但是匆匆過了幾個月,真希發現這個部門的人都不太願意教新進的同事。不管怎麼樣去問同事,大家都是一付冷漠的樣子。大部份的時間她看自己的書,而其他的同事像是等好戲看的觀眾,等著她被踢出大門。



貸款部的L經理看出來大家對真希的排斥,本著熱心助人的原則很親切的帶著她上軌道,並且教會她很多人情事故,找了一堆書給她看,慢慢指引她上軌道。不知不覺的他們就這樣越走越近了,連吃飯和休息時間,真希都跟的緊,近到惹些閒言閒語。公司裡的同事本來就不喜歡她,現在更是多了個藉口排斥她。

L跟繞在真希身邊的那些毛頭小子不一樣。他的成熟穩重和學識都是她崇拜L的地方。真希總是做著不實際的夢想,希望有天他們會在一起。然而L並不這麼想,有的時候,適時的會跟她保持距離。他總是告誡她,他是有家室的男人,也常常把老婆掛在嘴邊。不過卻總是保留的說老婆有自己的想法。對於這樣一個有魅力的男人,真希是無法抗拒的,她沒想過自己會被拒絕,尤其是她看過L的老婆,像她那樣一個又矮又肥的女人,L怎麼會喜歡她呢?


其實真希原本也沒有想要介入人家家庭的意願,不過經過一年的相處,L的任期到了,他必須返國辦交接,公司已經幫他安排好回國的職位了,真希多盼望他能留下來。


「你不是要申請綠卡嗎?跟我假結婚到時候你們再給我錢。」真希天真的想說服他。


L意味深長的看了她一眼,卻二話不說的就否決了她的提議。「我不做這種事。」


「那你小孩呢?老婆呢?你就不為她們想想?這麼好的機會就這樣白白錯過了。」真希幾乎要哭出來了。她這輩子從沒這麼低聲下氣過求一個男人,從來都是男人給她好處,吹捧著她。


「我們會自己想辦法!」他冷冷的聲調讓他心寒。


這輩子是不會跟他有任何牽連了嗎?她頹喪的心情一定是寫在臉上了,讓L看了也不忍「我們可以通E-MAIL啊!還是可以做朋友的。」


真希抬頭望他。


L的眼神溫柔多情。





 通了快一年的E-MAIL真希忍不住請了假跑會國內找他,他剛開始還吃了一驚,不過後來也很高興能再見到她。


帶著她吃吃喝喝的,臨了,把她安頓在家裡附近的旅館,還幫她付賬。第二天請了假帶她去玩,他們就是那麼開心的在一起,讓真希掉進了無可就藥的漩渦裡。就是愛上和他在一起的每分每秒,真希覺得只要他們有肉體上的關係,L就會跟她在一起了吧。這天還裝病騙他,脫的精光的她,抱著他不肯讓他走。


「可不可以留下來照顧我?」她眨著無辜的雙眸問。


L輕輕的擁抱她,「我睡沙發上有什麼需要就叫我。」明知道是她無理取鬧,他還留下。


真希還想說什麼,看到L的眼神,只有作罷了。這樣也不錯了。


接下來的幾天,L有時也會睡睡房間裡的沙發。


「你就帶換洗衣物來這裡嘛!」真希嬌嗔的說。


L坐下來,「你該回去了!」他認真的盯著她。


她還想耍賴。幾百個想法在腦中盤旋。她最後還是負氣的讓他走。




 又過了半年,斷斷續續的跟他通了電郵,這次他從國內來美國看自己的家人。


像好朋友般的碰面,因為她從前有做過票務,認識不少人,所以請真希幫她訂機票,這機會簡直是從天上掉下來的,首先她確定他要訂的那天沒有直飛的班機,接著訂了中間接駁的飯店。拿了票給他,L也只是謝謝她的幫忙,根本沒料到她還會在後面搞鬼。


真希從朋友那買到搖頭丸,悄悄的等所有的客人都上飛機後才上去。坐在L的隔壁。


L看著她訝異的說不出話。


她則一副你擺脫不掉我的笑容。


在下了飛機用完餐,她就悄悄的吞了一個小藥丸,隔了半個小時沒啥動靜,她又吞了第二顆,一個小時候她已經昏炫到無力可走,陪同的L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只看到她冷汗直流,嘴唇發白。


「妳怎麼啦?需不需要上醫院呢?」他緊張的問。


「沒事,我沒事。」她虛弱的聲調,連自己都有些懷疑。


L枎著她進入那間小套房,不懂剛剛明明還好好的人,突然之間就病了。


真希只好老實的招供,為了想跟她有肌膚之親才出此下策,L不可置性的看著她。


「妳瘋了嗎?這樣會死人的!」他突然緊緊的抱著她,聲調沙啞的說。「我不值得妳對我這麼好。」


那夜,他擁著赤裸裸的她,一夜無法成眠。而她卻在他的懷抱下安穩的熟睡。


東京的雪緩緩的落下,就像是要湮滅一些無可告人的秘密似的。


回到國內後,L突然的對她分外的關心和體貼,夜了幫她租旅館,就在小小的旅館內,L擁著真希的肩,輕輕的吻她的脣。


那一刻,真希覺得自己就像是一個全新的人,這一切都是那麼美好,在L的懷裡,她像是初夜般的嬌澀,在他的指間下燎起的滿腔的熱情,就在他伸手拿保險套的時候。


真希柔聲制止他。


「我有吃避孕藥的。」


男人的手縮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