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如標題所示,我是個不折不扣的買書狂。

自從看了同學推薦的一系列的購物狂的第一本書,我就克制不住的一直跟著大笑起來。有人連 到博物館也可以買東西買的很可觀,就不是一般的購物狂了,我好像也就是恰恰好卡在其中的人。現在雖然有一定的克制力,但是每次上AMAZON或是博克來這 樣的網路書店。就會不小心很豪氣的買下去了。看到網友推薦的書也會跟著上網去查看一下。因為買到一定的程度就會免運費。所以真的是很划算的事。想想看有一 堆書直接就這麼自投羅網的上妳家,而你所花費的只是搖動滑鼠的時間,這世界真是不可思議的美好。不是嗎?



從 以前的經濟節約期我就買過不少書,當時才來美國沒多久,只有週末的時間才會被帶去華人超市,隔壁就是某個書局,雖然貴的要命,但是還是省下每天的午餐費, 一心一意的等著去買些書回來看,(所以那些借書沒還的,那些都是我的午餐血汗錢耶。)其實剛來美國應該就是要讀讀英文書,可是我就是很不爭氣的只讀中文 書,被大人們一直唸。我娘總是很生氣的說花一堆錢在不必要的事情上面。明明明明就有人會來美國,我就是要去花兩倍的錢買中文書。就是有圖書館的管道可以借 到中文書,可是就是很想把它收藏回家

該 來美國的時候有親戚在中國城裡開店,有的時候就是跟著車子去,在中國城的圖書館裡,看書看的不亦樂乎。晚上回家了,還帶個幾本回家,那時就是看完了一系列 三毛的作品。然後一本一本的小心的在中國書店裡找著,買回去一遍又一遍的看著。我其實閱讀蠻快的,可是越是好看的書,越是很想慢慢的看,怕是錯過了作者的 意境,有的時候還會停下來想個老半天。所以如果是不太好看的書,我大概幾分鐘就可以翻完了。

現在網路發達,新書的資訊好容易就得到,網友 們分享著讀書的心得,推薦的書籍。也讓我大開眼界。我娘說我是個不爭氣的小孩子,還真有那麼點道理,她有時候會問我看那些書,要是又是小說,肯定要訓上一 頓。我在其他的網站瀏覽了一下,每個人喜歡的書籍種類還真不同,對於書的種類來說,我好像還是有點封閉。雖然我娘老會說我花太多錢在書上面,但是也是會有 進點建議。會問我通常在哪裡買書,我就說現在都是在網上買書的。博克來有的時候會有七折的書,上次就瘋狂的打包托人帶回來,不過打開來看很多都是不該買的 書。我娘還會建議,有的時候書展會比較便宜。可是娘親,我人不在台灣,是要怎樣去書展呢?(有收到我的暗示了嗎?親愛的娘?)

美 國的亞馬遜書局就是整個酷斃了。好像是股票一樣,每次妳一登入,如果還有書囤積在妳的帳號還沒買,它就會列出一張表,裡面有所有漲價的書價,和降價的物 品。我都會先囤積一陣子,遇到有打六折的時候通通買下來。這真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情。反正現在還有很多書可以啃,不用太過於著急囤積在家裡。

我 其實很早的時候就開始網路上購書了,因為每次在美國式的圖書館都會迷路找不到書。我記得第一次去美國書店還是我叔叔帶我去的,東岸的Borders,超大 的一家連鎖書店。什麼書都有。還有音樂享受,在裡面的人都席地而坐。每個都是愛讀書的小孩,當然也是有站在雜誌前面翻閱雜誌的人。那時候就覺得,哇,那麼 多我都看不懂的書耶。英文對我來說就好像是天書一樣。要咀嚼很久,還不見得理解。雖然買書喜歡翻翻看看的習慣也會存在,依賴網友的情報也不一定準確,可是 還是會很直覺的就去網路上訂購書籍。

早期收購看的英文書就是兒童書。清秀佳人是我最愛看的一本書,所以當時很瘋狂的迷戀了一陣子。雖然那 時英文不是很好,還是硬著頭皮,從頭到尾的把一系列的書全部看完。(汗)怕自己不懂,還又去買了錄影帶回來看。瘋狂迷戀到連男女主角的訪問也看的津津有 味。因為很愛看書,很多年前還都會參加購書俱樂部,買些當時暢銷的小說。那時候一元一本,加上運費,還有幾年內又要買滿幾本書。想說以我這麼會買的個性。 應該是不用花太多時間就會買滿所需量。所以那時花費都是在書和音樂上。我娘眼中名副其實的敗家女。她很喜歡唸我,每次都會說,就已經那麼會寫了,還買書幹 麻。真是非常奇怪的理論。我爹則是希望我多看些英文書,將來朝英文作家邁進。(汗)後來還很保留的又加了一句「那...中文書就別在買了。」(完全昏倒)

上 個週末去TT把拔家和他家的小朋友相見歡,也因為要搬家的緣故又摸了幾本書回家,這下我的書債還真是越來越多了,不過我還是真的有在省錢啦。都是在借別人 的書在看喔。以前還有很多小說被我娘回收,美其名說是捐給我二阿姨,(因為二阿姨以前在開漫畫書店)其實都被她沒收去了。不過反正我的書太多了,都沒地方 放,所以有人消化一下也是好事。我現在已經很久沒看言情小說了,也不太愛看了。不過絕對不是因為自己會寫的緣故。只是想朝宗教方面走,以前我看宋思樵的很 多書,後來發現她也在寫一些佛書的小故事。難道言情作家都會變成寫佛書了嗎? (我不要啦!)

我其實小時候蠻喜歡聖經的小故事,尤其是以 斯帖記,在那樣的一個大時代,有一個像以斯帖那樣漂亮聰慧又勇敢的女孩,真的很叫人感動。有的時候上教堂去,牧師在前面講她的,我在後面研究我的以斯帖, 實在是非常有趣的一件事。很久沒碰聖經了,自己本來有訂規矩說睡前一定要讀三章經文,結果每次都食言,難怪現在那麼胖。

我娘前一陣子還問我現在買什麼書,我說都買英文書了,想說她應該不會唸了吧,這是增進英文功力耶。(←虎爛的很)我娘很輕描淡寫的說,不會又是小說吧。娘,妳真是把我看透了。嗚~~我其實也是很想看其他類別的,像是財經之類的,可是那大概只能給我用來催眠睡覺用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