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星期六很晚的時候接到安安的求救電話,說女兒臨時有事沒辦法和她一起參加她另一個朋友的婚禮,問我可不可以去跟她一起去,我其實並不是一個很喜歡婚禮的人,但是安安既然有求於我,基本上我是不太會去拒絕的,加上又有口是心非事件。所以我就很爽快的答應了。

安安讓我開她的車去,其實有點小不安,雖然安那罕也不是很遠的地方,不過安安還是很堅持要我開她的車去,這樣油費和里程都算她的。

基本上我都會先去辜狗一下地址,可是安安說她有正確的地址,所以不用我操心去辜狗。然後我就懷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入睡。隔天安安拿了她朋友結婚的印的地址給我,嗯,雖然很清楚,但是心理還是很不安,(到底辜狗對我做了什麼事,為什麼我老是想著它呢?)



問了一下安安她車上有沒有地圖。居然給我搖頭。這..這是什麼車,居然沒有地圖?安安不好意思的說,因為她看不懂地圖所以連地圖也懶的買。

「那個AAA的地圖是免費的!」我有點誤入賊船的感覺。

真 的很擔心迷路沒地圖。我又是很討厭問路的人。有的時候問路碰到不熟的還會給你隨便亂指點。硬著頭皮開上路,本來想回家拿眼鏡的,我晚上閃光還蠻嚴重的,很 多時候都看不見路名,安安拍胸脯保證會幫我看路名。說回家會太遲到會場,晚宴是七點開始的,出發時已經六點多一點了。好吧,雖然超級不安。

一 路上還都蠻順的,只是到達的時候,路邊的標示只有高爾夫場地和餐廳。附近也沒有別的餐廳了,所以就死馬當活馬醫。衝進去試試看了。我不知道是哪跟筋不對, 好像就是明明看到有高爾夫球場在附近,還又多繞了好多路。不過都蠻順利的。七點就到了。想說時間算的鋼剛好,到了就可以吃東西了。

沒想到大家還在外面晃。一點都沒有要請客人進去吃的動作。一直到快八點了才有動作,等大家做好了又有一堆有的沒的在講。

新 娘跟新郎進來佈置的很美的餐廳,大家照例的又敲盤又敲杯的,新郎和新娘還先跳的開場舞,可能我跟這對新人不熟,所以真的覺得沒有什麼感覺,這輩子我也沒這 麼餓過,桌上都是空的,除了美麗的花,香檳紅酒白酒,可是我等下還要開車回去,不想空肚子就喝酒,很容易就會醉。只好呆呆的望著美麗的花看。

還 好沒多久就上生菜莎拉了,我因為身體有點冷所以沒啃多少草,熱騰騰的麵包也不敢碰,怕等下吃不下正餐,結果這個決定是錯的。等到正餐上來時已經快九點了, 趕快先掃魚肉,這時突然一陣猛烈的搖晃,我以為地震來了,趕緊想找地方躲起來,沒想到原來是我的錯覺,是對面的男仕在切牛排。這牛排有這麼老嗎?答案其實 是刀子很鈍是一個原因,牛排則需要很用力的去咀嚼。難怪我看到我隔壁幾個男生都很不甘心的放棄了,原來他們剛開始就搶麵包才是王道啊。

我 才沒吃幾口,就有好多人發言,整個家庭的人都講到話了,我們也都認識了許多遠道而來的親戚朋友們,三對伴娘伴郎也講了不少,最重要的是新郎的媽媽跑出來跳舞,這年頭年輕人結婚,老爸老媽都要參一腳娛樂一下大眾。接著新娘又要發表感言,可是由於她實在是太感性了,又一直哭講不出話來,所以新郎又接過麥克風繼續講(其實新郎也是很愛哭的,據說剛剛在婚 禮上已經哭過一回了)。終於這次新娘很篤定的要講話了,又是一堆的斷斷續續感動感激的話。我看著眼前冷掉的食物,不曉得該不該繼續享用它?

在 向各桌敬完酒後,就是新娘跟新郎邀請家長跳舞,非常之溫馨。我旁邊的安安有的時候真的很像我奶奶,因為她自己本身有點重聽,所以也以為別人聽不到,有的時 候她評論起來,雖然都很中肯,可是我怕會被人槍殺。所以盡量不給予回應。只是在心理OS讚好。新娘在上面講的激動萬分,台下的小女生也玩的不亦樂乎,牽出 三輛小火車,十分可愛。不時還有另一個更小的小男生加入。對嘛。舞池總是要用的嘛。不要浪費了。

然後就是玩遊戲了,在場的大多數是弟弟妹 妹,雖然很多帥哥美女,可是已經十點了,對於明天還要上班的我,這時候大概已經很沒錄用的攤平躺在床上了,加上又沒有什麼好的理由讓我留下。所以只有很抱 歉的拖了安安走。肚子還在要命的餓,也不是每天都有在吃晚餐的人,莫名其妙的一直發出飢餓的訊號。

好像是酪梨壽司的連鎖反應一樣,她寫的妳一定會後悔真 是非常符合本人胃口,雖然我也是喜歡小教堂婚禮,可是想到繁雜的手續,維持快要僵掉的笑容就認為這一定是一種殘酷的行場。安安馬上糾正我,婚禮就是做給父 母及親朋好友看的,要讓大家都能有實質上的參與感,我也不是不能理解,有的時候想要單純也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最好就是有新鮮的想法,比如說有人會騎著腳踏車载著可愛的新娘進入會場。或者是高空跳傘←這個絕對需要心臟夠強。我就聽過有人差點出意外。 或是潛水婚禮。其他什麼的。我其實沒什麼好抱怨的,如果不是這次被人半夜拖去神智不清答應別人去參加婚禮。過去這幾年也沒參加過幾個婚禮。不像安安,簡直是婚禮出席冠軍,幾乎可以說每個星期都有認識的人要結婚。安安女兒今年結婚,所以今年她也收到很多喜帖,因為炸過別人,所以現在被炸回來。

前幾天安安女兒的宴客照片本出來了,安安接到差點沒暈過去,怕自己不識相不懂得好照片,所以馬上提來給我看。我看了以後也差點暈倒。不敢相信一個執業的攝影師會照的這麼糟糕,跟一個剛拿相機的人,只會咖擦照下去的沒什麼兩樣,很少有深淺鏡頭,連封面照都很不像話,兩個人頭上頂了一個紅紅的EXIT, 蛋糕照整個糊掉,真的不清楚是刻意的還是失敗照。構圖也是很糟糕。還有放在地下兩個杯子照起來應該是蠻有美感的,可是整個感覺就是很怪異,然後我發現左上 角的桌巾看起來真是要命的清晰。我想要是我的婚禮有這麼一個大頭攝影師,我可能會很想哭吧。畢竟婚禮是不能重來的,花了一大把的銀子充豪華,結果照片洗出 來只有五元的價值,就是有心頭上血淋淋的差滿刀而鮮血勃勃湧出的感覺。所以有要找好的婚禮攝影師,如果是在台灣的話,一定要找GreenStyle,你會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現在是這麼想的,有沒有盛大的婚禮真的不會影響兩個人的恩愛。有沒有照片回憶,也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兩個人決定攜手渡過一生的決心和勇氣。

不過,還沒結婚的說這些大道理大概會被人扔雞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