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沒有人願意在這一生中需要面對到綁架的問題吧。而現實生活中有些人卻不得不去面對,例如警察。
 
奶茶的新電影「連環局」香港 片名叫「綁架」在片中她飾演一個督察。片頭就是她剛接了一宗綁架案,林曉陽的弟弟被綁架,理所當然的請求警察協助,可是卻陰錯陽差的害死了弟弟,我認為照 理說警方應該有足夠的證據去找回肉票,可是其中的交代卻很模糊。這是我覺得第一個不懂的地方,我相信這也是一個伏筆埋下以後林曉陽不信任警察,想挑戰警察 公信力的一點。

  圖片來源: 新華網

三年以後,林曉陽和丈夫去尼 泊爾度假回來,回來後跟醫院複診,發現老公的病情惡化,醫生勸他們去瑞士找更好的醫生,但是並不保證會很快就痊癒,所以這又繞到錢的問題上,要怎麼能湊出 龐大的醫療費還有生活費呢,狗急了就會跳牆,由於自己曾經經歷過綁架這種事。所以對她來說警方會有什麼行動,她也都十分清楚,更何況當時也是刑警之一的智 叔後來變成他們的好朋友,所以更可以掩護自己的身分。對於她怎麼選擇肉票,就完全在狀況外了。富翁的兒子和李婉真(奶茶飾) 的兒子是讀同一個學校。又因為個性相近而走在一起。也是剛好那麼巧,兩個人互換身分想騙家裡的人。兩個人應該都對對方的家庭有著莫名的嚮往。經過了一陣子的追查後,大家才恍然大悟,原來綁匪綁錯人了。
 
如果你是林曉陽你會怎麼做? 放手? 雖然綁錯了但是林曉陽後來想了一下,她和李婉真都是性情中人,再加上先前的仇恨,她決定將錯就錯。她知道,李婉真一定會卯盡全力救她的兒子。要想拿到錢,不是看她有多少錢,而是看她有多愛那個人。因為自己只剩下丈夫可以一起生活。不論怎樣,她都願意付出一切來換跟丈夫相處的時間。她也很清楚的知道,李婉真也是這種人,到時她就可以拿了錢就走。
 
李婉真知道自己的兒子被綁架,想到前面經手的案件,身為一個執法人,也害怕斷送了兒子的命,一直矛盾的不曉得究竟是該相信自己的警察同事呢,還是自己一個人衝鋒陷陣救回兒子? 這時候就會看的出一個女人的反反覆覆。局外人永遠是冷靜的,身陷其中的人很難有理性。失去了理性就很可怕,想通了這點就不難做決定。一直想要兒子平安無事,所以思考會陷入僵局,如果把它想成只想領回兒子的屍體,就會不顧一切的往前衝。
 
李婉真在裡面是一個對朋友很 好,卻不懂的怎麼去回應自己的家庭,導致老公外遇。什麼事都要爭一口氣,怕自己做的不夠好,身邊的事情全部攬上身。出事的時候,老公對她說,有的時候也該 讓對方付出點,其實他很心疼李婉真拼了命做的個性。有些人總是拼了命的在幫其他人做事,其實互動才是和別人相處最融洽的方式。
 
算是天不從人願吧,智叔就在 她的旁邊觀察這一切,慢慢的發現了她原來也是綁匪之一。靜悄悄的跟蹤她想找到李婉真的小孩。可惜沒成功,最後因為意外而喪命。人性就是這樣,如果綁匪一直 跟你溝通,你會認為還有商量的餘地,可是當其中某個妳認識的人死了,你會開始懷疑到底對方還值不值得妳相信,李婉真因為不相信所以才會去做出挑戰法律的 事。當我的手中也握有妳心愛人的籌碼時,妳願意給大家一個和平的空間嗎?
 
 
結局很催淚,人性很脆弱。生命是短暫,想怎麼樣面對自己的人生,都在自己的一念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