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陣子似乎和電腦有點過節,先是蘋果電腦主機出了問題,然後是筆電,其實筆電的問題已經很久了,但是總覺得還不是問題,開機後會有粉紅色的條紋出現,然後顏色不正常持續五到十分鐘左右,根據本人懶散的個性,我是拖到最後關頭快到保固時間才打電話給客服人員說明原因,這個電話從美國打出去,接到菲律賓的客服那端讓我有些訝異,尤其下午時間是那邊的一大早,他很有禮貌的問我姓名,修理的原因,我也很有禮貌的回答他,然後這個客服莫名其妙的蹦出一句話,[你的聲音好好聽],現在是過年期間所以客服人員的嘴都特別甜嗎?後來又加了一句,你是日本人嗎?我想我一定說話非常的有禮貌,所以他才會認為我是日本人吧,我很客氣地說我是中國人。

老實說我很不喜歡自己的聲音,不過這幾年有漸漸的改善說話的方式,前一陣子也是因為要終止行動wifi打去客服,是個女生接的,她也同樣說我的聲音好好聽,讓我覺得自己真的是有變化的,之前跟客服人員聯絡的時候老是很沒耐心,不過這次有改變,對方簡單的詢問我電腦的問題,然後他說因為在保固時間內修理,所以一切都是免費的,可是你必須要付運費,前陣子有跟其他家電腦公司聯絡,通常都是不需要付運費的,所以心裡是有一些小疙瘩,我也以開玩笑的方式說,別家都沒有付運費,為什麼你們需要客人付運費?不過後來也馬上就補上,這也不關你的事,每個公司都有每個公司的規定,也不是你可以決定要不要收運費的,

他也尷尬地笑了一下,然後今天下午我看到一篇報導說現在網上購物都是以免運費吸引客戶,之前有免運費都是給客人方便,現在很多家網上購物免運費都是基本配備了,差別真的好大,一旦界線開了之後,後面要開的尺度就越來越大了,從免運費這件事來看,消費著覺得是基本配備,據理力爭,也變得是有理的。就像生活中很多的小事,習慣別人幫你做了之後,你就會基本的期待他去做下一步的動作,然後要求越來越多,很多時候我們只記得自己給予別人的,而沒有真正看到對方的付出,感謝我的家人朋友們,還有很多在我身邊周遭的人,每一個關心,一個小動作,都讓我覺得自己是很幸福的~

這兩年比較少和朋友出去,有點自閉,但是朝向好的方面走,還算是值得慶幸的。希望2014年不會只出現這一篇文章。。。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散文隨筆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