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都是我媽逼著我出去走走, 我好像一放假就是懶懶散散的, 不像我媽總是精力充沛的想著去哪邊看看走走, 頭幾年回去真的很不習慣, 懶病發作了還會和媽媽吵架, 後來就跟著她到處逛到處看, 雖然還是很嚴重的肉腳, 像以前爬陽明山就是, 才沒多久就氣喘噓噓的, 很沒用, 還叫我媽先走.....多回去幾次就慢慢的習慣了, 想當年我也是非常愛爬山的孩子溜~~都是我在等媽媽的, 只不過我真的很不喜歡爬樓梯的山, 那樣一格一格的就是很覺得特別累..... 住在北投大約三年多的時間, 北投其實對我而言是個有時真覺得她是個既熟悉有陌生的地方, 因為我爺爺奶奶的房子在這, 我們每年過年都會回來, 星期假日也會回來, 但是由於我自閉的個性使然, 所以總覺得對她有點陌生, 那樣簡陋的環境, 混合著硫磺的味道, 總是讓我特別的反感, 小時後奶奶還特地帶我上宿舍洗硫磺澡, 我們排著隊等著, 然後奶奶會要求我媽和我就一起進去, 那時總覺得沒什麼個人隱私...而那樣的味道還真的是一輩子都忘不了, 順著陡峭的坡下去, 就是一片新天地, 有時我們坐計程車下去, 一直努力保證下面絕對有足夠的空間讓他調頭上來, 很多人就是不肯, 然後你就會看到很大的籃球場, 很多大哥哥在那邊打籃球, 小時後還並不怎麼迷籃球, 所以也沒有多大的研究, 旁邊就是微閣幼稚園, 很多住北投的一定都知道的, 旁邊還有一座廟, 有時還會放放電影, 我常常在後院的巷弄迷宮玩著捉迷藏, 很多時後爺爺會到隔壁買一些糖果給我吃, 過年的時候也會陪我玩仙女棒, 爸爸有時帶我到北投公園晃晃, 那個溜冰場, 一直是我最喜歡去的地方, 爸爸後來裝修了房子, 自己一磚一瓦的蓋起來, 還特別蓋了一間閣樓給我, 雖然夏天非常熱, 但是那間小小的閣樓一直是我最美的夢~~每次回台灣都會看看變成什麼樣子, 最後一次看到那個籃球場已經很不幸的變成停車場了, 然後剷平.... 對於現在變成公園的家, 覺得感觸很深....北投又變得既熟悉又陌生... p.s. 前幾天夢到那條陡峭的坡, 頓時覺得頗有感觸而寫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