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中可就精采了,留著一頭西瓜皮的頭髮因為醜到最高點,我可是像脫了韁的野馬,完全的脫離軌道。每個老師都對我莫可奈何。 


我的國文老師在我不知道天高地厚的時侯,訓導到快吐血,他是一個蠻斯文的中年男子,頭髮總事用髮油梳的整整齊齊的,總是挑著素色的襯衫和西裝褲。其實那時候會槓上他,後來也覺得很莫名其妙。可能那時覺得塗太多髮油讓人感覺很虛委吧。總而言之,因為當時國文還不錯,所以他怎麼樣都拿我沒辦法。直到最後有一次應該是忍無可忍了的國文老師,決定要給我一個大過時,在班上同學勸誘下,認真的寫了一封悔改書,才平息了這場記過之大事。

我的數學老師是個微胖的中年老師,後來還跟著他去過好多地方玩,本來很害怕他的,因為每次有人上課打瞌睡,他就會丟粉筆和板擦。我都祈禱我旁邊的同學部要打瞌睡,否則被粉筆灰掃到也是對健康不大好的。

下課的五分鐘還要清理板擦粉筆,不然老師們可是會大發雷霆的。

英文老師就沒啥記憶了,可能上課都在打瞌睡,英文很差,所以和班上其他兩個同學一起請家教,還記得當初請了三個,分別負責不同的科系,數學,理化,英文。我常常都死在KK音標上。每次拼音都亂選,想說以後也不一定會用得著,誰曉得話說的太滿,就怪自己當年沒好好學英文。

其中的理化老師我記得的蠻清楚的,蠻喜歡耍酷的,想唬濫我們這些小女生,有一次說三個約了我們三個小女生去他們學校見識一下,結果只有這位出現,當時印象蠻深刻的他穿了一件黑色的風衣,以為自己帥的不得了,還約我們去他寢室,大概是有點興奮過頭了,說自己也有在運動,身體很柔軟,居然還表演劈腿給我們看,就在劈下去的瞬間,就聽到布裂撕開的聲音,我想那大概是這輩子我們四個人最尷尬的時候。

國二的理化老師帶著點滄桑,頭髮幾乎都呈灰白色(抱歉,那個時代染髮還沒有那麼普及),有點點過長的小平頭,算是還有一點姿色吧。嗯。是有點好看。當時下課時他總是在教師走廊外抽煙,我常常在我們教室的陽台上看到他酷酷的吸著煙。後來還去他家補習,師母胖胖的見了面也是很冷漠,盯著我們的眼神彷彿我們是來勾搭她老公的野女人(我們可是小財神呢)。不過有我這種變態學生,師母大概也很煩惱吧(我其實也只不過是偷偷瞄瞄心愛的老師而已)

我的年輕時代好像總是迷戀著年紀較長的異性老師。

我的家政老師對我製造出來的抹布圍裙,還有懷了孕的狐狸圍巾,及一些見不得人的家政事蹟,總是很同情我的缺陷。雖然有體育課,但是體育課總是很不小心的就借給其他的課了,我想體育老師一定很爽吧,拿了錢不用上課。

國三的時候轉到山上的一間學校,從此就開始了每天培養我兩個羅袚腿,短短一年,成績可觀。

國文老師是個可愛的甜姐兒也是我們的班導,算是蠻會打扮妝飾自己又天生麗質的那種,她的長裙大概有一大箱,走起路來搖曳生姿,講話斯斯文文,連最大聲罵人的時候,你都會覺得她罵的很悅耳動人。我在班上無聊時候寫的小說被她捉到(是別人在看被她沒收,她憑著字跡找出是我),很語重心長的跟我說,將來有的是機會寫,現在應該以學校課業為主,那時只當是一種變相的鼓勵。

隔壁班的吳老師是我們的英文老師,認真負責。雖然人長的很鄉土,打扮的也很鄉土,幾乎沒畫什麼妝,但是本質上還算是蠻好看的,尤其是笑起來的時候,非常可愛。帶著大大的鏡框,可以媲美丁小雨。老師總是很盡職幫我們導師管好我們班,可能看她太柔弱被我們欺負吧。課後輔導也都會很不小心的晃到我們班來看看。督導我們的課後學業,常常放學的時候天黑了,會確定我們的安全。

我們的理化老師是個很靦腆的大男生,可能剛從學校畢業沒什麼經驗,總是他在台上講他的我們在底下聊我們的,他也不大愛管我們,只要聲音不要太大就好了,有次同學講話太大聲了,他就很生氣的摔粉筆,那是我第一次看他發脾氣,明白原來沉靜理化老師也是有脾氣的。學期末的時候,他很興奮的告訴我們他要去美國進修了,希望各位同學好自為之。那神情好像終於脫離苦海,直達天堂。本人已經修成正果,請各位同學珍重自愛。說完揮揮一袖,懶得再看我們一眼。沒有啦,其實他最後一堂課還跟我們聊蠻多的,可能心情非常好,所以也不介意分享一下他自己的出國心得。

關於我們公民與道德的老師,那簡直是校長派來催眠我們的,上課的時候就會看到一排學生通通把書本遮住自己的大頭,睡得不醒人事,剩下的也是在做自己的事,沒什麼人要理這個老頭,講話又很小聲,簡直像是在念經超渡本班學生。偶而看到下面的同學睡的實在是不像話的,還會點點名。所以同學們,請自重不要睡的太離譜,打呼兼磨牙也就算了,還說夢話的就很不應該了。

補習班的導師可能是打到殺紅了眼,其實也不是很多人遲到,我也祇遲到那麼一次而已,還是不小心坐到從台北繞道台中的公車,就是那一次被打到手淤青,整個手掌完全不能握筆,一共遲到八分鐘,一分鐘五下。老爸隔天好好的跟導師「溝通」從此以後老師再也不敢因為遲到打我。

數學老師很像哲學家,我蠻喜歡聽她講課的,講話簡潔有力,那時印象最深刻的話就是「一個人之所以活的開心,不是在於他擁有的多,而是在於他計較的少」我還很認真的抄下來深怕自己會遺忘,不過好像一抄下來,就刻在腦海裡了。(抄書也沒這麼神奇)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