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還蠻依賴我娘的人,來美國後幾乎每個禮拜都會至少打一通電話給我娘,那時候還沒有電話卡和網路,我爹總是覺得電話費真的貴的嚇死人。再三的告 誡我們母女倆常話短說,不重要的就寫信聯絡,不過每次說到最後總會覺得像是要生離死別般痛苦,總得灑上幾滴眼淚才作罷。當時年紀小,雖然住在親戚家但是不 會做人,就是個會讓人嫌棄的孩子。尤其是夾雜在優秀的表姊中更是顯出我的不討喜。我很討厭白色的原因就是那時候,用表姊的白色書桌,我天性就是大喇喇不太 愛乾淨的人,已經用書桌用的很小心了,有的時候還是會在上面留下印子,就會讓我緊張的要死。那幾年真的壓抑到每次打電話都會哭訴。
長大了些就沒麼愛打給娘了,偶爾兩個星期,或是寫寫e-mail寫信已經是很久都沒做過的事了。一直到外公過世,我才深深的體會到失去親人的悲痛。那天看 到郵件中有一封很感動的文章。妳,今天打過電話回家報平安了嗎?不要說海外遊子,就算是出門在外,父母都會擔心在外面的兒女,尤其如果是不住在一起的話, 更要讓父母安心,每天一通電話,簡單的問候一句,都會讓父母覺得很開心。再怎麼樣有不愉快,有了互動心就會比較柔軟。也許剛開始會不習慣,比如說我以前打 給我娘時,第一次結尾說我愛妳的時候,我娘會說「喔,好。」然後會有點小尷尬。可是現在很習慣了之後。我娘都會主動跟我說我也愛妳。有愛就說出來,想念了 就打電話。多學習美國人的熱情。放在心上別人也不是妳肚子裡的蛔蟲,很難猜測妳的心。說出來會更有益身心健康。

愛,是需要經常提醒,常常掛在嘴上。


你今天對心愛的父母說愛你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