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終於去上了CPR Class
 
我其實一直很想上CPR Class只是一直沒有動力去學,而且問過了很多家都要交錢,只有中國城這家協和醫院有免費課程,所以就抱著戰戰兢兢的心情去上課。因為我實在是很怕將來學會了要用到就很麻煩。
 
因為某種原因所以挑了廣東話的課程來學習,我的廣東話已經很久沒有練習了,一直都是處在只會聽不會講的階段。所以要上廣東課也是很害怕的。教室是在醫院的對面,報名的時候服務小姐就會交代妳可以停在對面用醫院的免費停車場。因為教室是租的,所以教室後面的停車場也是要付錢的。我本來想說醫院應該是很好找的不會過頭,結果還是過頭了,還跑到市中心去。後來順利繞回來,這家醫院不如想像中的大,粉紅色的外牆,實在是沒有把她跟醫院連起來的衝動。停車的時候停車場的管理黑人先生還跑來跟我哈拉,問我是不是去對面上課。又問了一些有的沒有的。
 
走道對面的教室時間剛剛好,沒到五分鐘就開課了,還有小蛋糕可以吃,咖啡熱水還有果汁伺候,真是太感動了。沒想到醫院這麼有心,免錢的就算了,還白送早餐。
 
一上課老師就先自我介紹,然後同學也都自我介紹,還有來上課的動機。我們這班很小,連我一共才七個人而已,全部都是上了一點年紀的人,有一位太太也不會說廣東話,她是講台山話,有點類似廣東話跟台語的合併。有兩個學員已經學過兩次,這次來是重溫舊夢。CPR 的課程照理來說應該是要每兩年拿一次。這樣才不會久久不用就消失在大腦的某個地方。
 
老師說她是在醫院服務的,協和醫院已經有很多年的歷史,而他們是第一家有中文課程的教材和課程,所以真的是很了不起。香港人稱護士為姑娘,我覺得真的是超可愛的。每次聽到我們班的老伯伯姑娘姑娘的叫老師就覺得好親切喔。老師說CPR每五年一些學術界的人士就會聚集在一起討論如何讓CPR更有效的發揮她的作用,所以CPR的課程基本上每五年會有一些小變動,我們這次上的課剛好是2006年改的版本,新的教材還沒有翻譯好,所以我們只能用舊的版本,但是有發新版本的副印本。
 
新的教學方式採取邊看邊學習,我們每個人桌上都擺著一個半身模型,不過大人反而沒穿衣服耶,平胸也沒有下半身的尷尬。連兩隻手臂都省了,模型假人看起來非常乾淨,必須要口對口的嘴唇部分有塑膠袋套著,連到後半身,吹氣的時候不會接觸到模型假人。吹出來的氣直接就進入塑膠袋中,非常乾淨衛生。吹氣的時候也能感到模型假人的胸部鼓漲起來。除了嬰兒還有另外發模型外,對一到八歲的兒童來說模型假人也是用成人的。嬰兒還有穿衣服,可能因為是整隻吧,所以還是穿上衣服好。
 
一共有兩次休息時間,老師想的非常周到。方便一些頻尿的同學→我也是其中之一啦。我都會猛灌水的水桶。最後一次在地板上做人工心肺復甦術,體驗一下施行的高度應該就是類似這樣,以及施力的重量。老師後來還輔助說明,其實學心肺復甦術不一定必須要用,如果你覺得不舒服的話還是可以有不救人的權利,妳也不會因為施行心肺復甦術而被人告,雖然美國是這麼一個亂告人的天下。現在美國心臟學會有出一種小的塑膠套,可以掛在鑰匙圈上,緊急的時候可以拿出來用,不必擔心口對口的不潔淨。不過基本上緊急時刻發生我想大家也不會想那麼多吧。十一點半就結束課程了,要不是還有其他學員提出一些奇怪的問題,可能會更早下課。
 
我覺得每個人都應該去學這堂課,不只是家裡有老人家小孩的要學習,其實像二十幾歲的青少年也是很容易發生狀況的,能在第一時間就可以幫助自己認識的人,因為在暫時停止呼吸的五分鐘救命時刻如果腦一旦缺氧就會造成很多的後遺症。如果真的有時間又有空閑的人真的很鼓勵去上課,又有免費早餐吃。←這不是重點好嗎?
 
 
 
協和醫院諮詢及報名電話:213-437-4203
協和醫院教育中心(醫院對面)
Pacific Alliance Medical Center
Education Center

910 Hill Street, L. L., CA 90012

 
上課時間
每週六(除公眾假期外)
早上八時至中午十二時
每月第一及第三週六(粵語班)
每月第二及第四週六(國語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