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北京奧運就如火如荼的展開了,個人覺得奧運的精華就在那些體操選手還有跳水游泳項目,其他的我都覺得還好,近幾年又加了許多項目進去,讓奧運又多了更多的項目,有點覺得非常的多餘。
 
我很愛看體操,尤其是四年一次的奧運體操,這些孩子,每個都是精英。都是力與美的展現。中國隊男子組的體操今年真是讓人看到目瞪口呆,讓大家都覺得不可思議。也許是因為共產國家,所以體育方面的成績都好的讓人吃驚。還記得幾年前還是羅馬尼亞的天下。今年中國對培訓的這些選手都有不可思議的體力和幾近完美的動作。
 
直播的體育記者一直驚嘆中國選手的動作,每個線條,都是藝術。我常常在想,十六歲就被推上世界的頂端,那是個什麼樣的滋味?在永無止盡的練習裡,得獎的那一瞬間,那靦腆的笑容裡,有多少的挫敗和痛苦在後面?而他們未來的路又是如何呢?
 
這些孩子們,沉著的應戰,幫隊友們加油打氣,十幾年的訓練,在短短的幾分鐘內就要表現出來,實在是很不容易,每個選手都很棒,裁判們也放大了眼睛觀看,每個人桌上都有一臺先進的電腦,可以讓他們重複看,昨天看的中國男子體操組,陳一冰的拉環(Rings)真的很棒,尤其是每個姿勢都能暫停一秒,手又都沒在抖動的情況下,還有漂亮的大迴轉,把人類的極限發揮的淋瀝盡至。李小鵬的雙槓(Parallel Bar)也很讚,他在(Vault)的翻滾起跳更是一絕,楊威地板很穩,各方面都很不錯。我最喜歡的還有Pommel Horse,女子組最愛看的就是地板操(Floor
 

美國的也很讚,非常的穩,但是還是敗給了日本。Jonathan Horton很厲害,穩紮穩打。游泳方面光靠Michael Phelps非常厲害,連拿了三個金牌,還破了世界紀錄。澳洲的泳將Leisel Jones終於在今年拿到夢想以久的金牌。

 
奧運轉播好像每個國家都是一樣,只在乎自己國家的選手,每次看美國轉播,如果不是很突出的選手,就不可能有在電視上出現的機會,好希望電台能多播一點體操表演而不是廢話連篇,漫無止盡的亂拍。不過好像是希望不大,還是自己上油兔找吧!

中華隊也要加油,希望今年也能拿回幾座金牌


8/12/08
 

終於看到女子體操隊的表演,非常喜歡女生的柔軟度,尤其是平衡桿(Beam)上的表演更是神奇到不行,我本人平衡感非常的不好,所以對於有人可以在平衡桿上表演後空翻還是前空翻都是驚嘆號,還有三百六十五度(單)墊腳轉動都是相當高難度的動作,好多女生都是帶傷上陣的。例如美國的Nastia Liukin就傷痕累累,忍痛上陣表現的可圈可點,她的高低槓(Uneven Bars)表現的非常突出,完全感覺不出關節受傷。最厲害的就是平衡桿,幾乎完美。美國隊的小女生都太緊張,地板運動(Floor)都過界被扣分,實在是非常的可惜,好在還有銀牌。

 
中國的女子體操隊,乍看之下每個都好嬌小,好像小學生沒畢業似的,所以被其他國家強烈的懷疑是否虛報年齡,不過每個人都有政府的公開證明,話說亞洲人的年齡本來就很難猜測,所以虛虛實實真的很難去瞭解。今年藍色肯定很流行,每個選手幾乎都是藍色的眼影,尤其是中國女子體操隊,每個女童都有兩撇藍色眼影,看起來有點突兀。不過看久了每個都很可愛。
 
羅馬尼亞的女子體操隊沒看到幾個,實在是非常的可惜,以前都是羅馬尼亞的天下,他們的小女生也是十分的嬌小可愛。現在人權至上,所以體操選手都要至少16歳以上,怕年齡太小對他們的身心都有害,可是體操選手好像都是從小訓練的,很難有十幾歲以上才開始起步吧?
 

Michael Phelps昨天又締造新的世界紀錄,真是天殺的可愛。一個那麼高的大個,游泳起來就像是魚一般的靈活又不失優雅,真是讓人欽佩。

 
8/13/08

美國隊All-Around全軍覆沒,本來看好的Jonathan Horton今天表現的不是很好,雖然還是一樣調皮搞笑,可是還是看的出本人有點落寞。楊威不負眾望奪得金牌。感覺上男子組的今天沒有昨天有精神,也沒有昨天表現好,看起來都好緊張,所以也就錯誤百出,尤其是德國和日本選手從弔環上摔下來,差點沒嚇傻。地板表演感覺好像大家都在玩摔角,很怕地板突然摔出一個大洞,我還是比較喜歡女孩子優雅的地板操。

 

隔天女子組All-Around沒看到真是十分可惜,回家打開電視才發現美國隊破天荒的贏了金牌和銀牌,證實了不是年輕才有本錢拿冠軍,努力也是有用的。Nastia Liukin真是表現的太棒了。關於年齡的問題,很多教練或是資深運動員提到,越年輕膽識越大,越不怕從單槓上摔下來(我覺得是越年輕忘的越快,體力上可能恢復的比較快)。而且好像發現真的中國有在年齡上做了手腳。平平都是十六歲,可能真的飯沒吃太多,所以活像是國小沒畢業。

 

Michael Phelps繼續慢慢的搜括金牌,據他個人的野心想奪得八面金牌似乎也不是不可能的事。不過據某家記者訪問他,說他這次奧運結束後,希望在明年三月之都不要再游泳了。而且他也表示不會再參加奧運了。也許是怕沒辦法在突破原來的成績吧,還是想看看自己在其他方面還有什麼可以學習進步加強的空間。越看越喜歡這個高個兒。

 
8/15/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