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必須承認,我的父母真的是世界第一好。(驕傲中)


在我看了身邊許多的例子,我必須說,我的父母真的寵壞了我。在很多很多的事情上,給我最大的支持,即使現在年紀一大把,面臨嫁不出去的難題,他們還是站在我的背後支持我。並且貼心的說,寧願不要嫁,千萬不要隨便找人嫁。


而且我的父母都是可以談心的朋友,雖然有的時候隔了一個海洋的距離。


我的很多朋友們,都有和父母有溝通的問題,甚至於有些年長些的朋友,也和自己女兒有溝通的問題。有一次朋友好奇的問我,妳跟妳娘都說些什麼呢?


什麼都說啊。我娘對於我天馬行空的想法已經頗能接受了。從以前有些時候會有一點鬧脾氣的溝通,到現在嘻嘻哈哈的通兩個小時的電話,娘和我都從中間學到了讓對方滿意的溝通技巧,這真的要給她拍拍手。


我的牛脾氣超衝的,每次娘總是會為之氣結。


娘的嘮叨,現在我也學著靜心去聽了。


最近碰上一個二十歲的年輕菲律賓女孩,長的很甜美,跟著一家人住,爸爸媽媽好賭城性,把自己的車都用爛了,借女兒的車來開,女兒半公半讀已經很辛苦 了,每天DROP女兒上班,下班。還埋怨女兒。晚上的課,也希望女兒自己撘公車回家。家裡所有的親戚都有開她車的權利,唯讀她沒有。有時候還叫她請病假, 因為他們要用車,不想送她上下班。


我的另一個朋友,在賭場做發牌員,好不容易接了媽媽來美國,自己拼死拼活的上班,還以前的一些債,還要養兒子(雖然兒子在大陸,她只是寄生活費), 一個大家庭住在美國,姊姊也沒工作,弟弟嫌賺錢太累,祇是打打工而已。爸爸也不管他們一家,一個女孩子要負那麼大的責任,她媽媽還怪她沒常常陪她,嫌美國 太無聊。每天只關心兒子要不要回來吃飯,也不給朋友帶便當。所有的好吃的都留給兒子。


我以為只有老一輩的人,像我奶奶才有這種觀念,沒想到這個重男輕女的觀念,還是一直深植在每個中國人的心中。


朋友L,女兒雖然都會繳納名牌手帶給媽媽,可是女兒也常常頂撞媽媽,就算爸爸有了外遇,還是怪她媽媽-L 。


朋友G,爸爸生病了才回來求助,以前棄老婆及G不顧。生病了,才想到家的溫暖。有人照顧的好處。


 


 


沒有人對其他人有一定的責任,遇上了通情達理的父母,


是前輩子修來的福分。


遇上了嚴苛的父母,也並不會是世界末日。


那些灑狗血的劇本,雖然發生的機率不是那麼頻繁,


但是有些真的是存在這個社會,


在真實的世界上演著三流的劇情。


心與心的距離啊


何止幾萬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