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末,終於賓妹還是受不了感冒的威力,在星期日陣亡了,請了一天假,由大陸太太G來帶班。


以前也有跟G一起做事過,G很喜歡提到她的女兒,說她的女兒多聰明,又得了什麼獎,老師多喜歡她。這些我都聽到有點麻木了。


這個星期日,當我看到她時,差點沒昏倒。


好在這個星期她改變了話題。


 


由於她前一陣子帶女兒回去玩,所以禮貌上的問了她去大陸玩的事。


是很好玩啊,可是不習慣他們的廁所文化。G說。


妳也會不習慣喔。(非常沒良心的)


其實在美國住久了真的有時候也是很不習慣上台灣的廁所。更別提那半張門的事了。還有排在門口的人。


就好像你在市場排隊結帳。剛好這妳前面的人買了一年的東西。那你只有乖乖認命的繼續等。問題是,你怎麼知道你等的這間廁所就是做蛋糕的那一間呢? 就這樣,我吃了不少虧。


談到愛情:


G: 根據我女兒這代的感情觀,特別加重功課好,成績理想的話(後面兩句是重點)。他們覺得在校園談戀愛是毫無意義的事(因為沒有結果)。不但傷心,也無益於身心發展,一切戀情,應該由有了基本事業以後開始。


咪咪將: 是沒錯啦! 我覺得25歲前的身心發展不健全,真的談起戀愛來,很容易迷失自己。但是有的時候,高中大學時期,因為談戀愛的動機單純,所以有些也是維持的很久。


G: 我的小姑前陣子一直鼓勵我老公有外遇(這是什麼小姑?) 她說啊,做女人就要認命,男人三妻四妾是正常的,做女人的要好好支持(這是什麼謬論?)


我聽了馬上火起來,真的很要不得,被男人壓榨已經很慘了,女人還要在上面在傷口上灑鹽?


G提到有一次她和老公吵架,老公的手機不知道是有心的還是無意的,撥了小姑的電話。


小姑馬上就打給G的女兒問他們是不是在吵架,G的女兒懶的理她,回了她一句,我沒聽到,也許他們在講話。


小姑不死心的說,我剛剛明明聽的很清楚他們就是在吵架。


我在家裡,沒聽到有聲音喔(聽到這一段,我真的很想為她女兒鼓掌)。


小姑不氣餒的繼續挑撥,如果妳爸爸要走,就讓他走喔,不要留他(我的天,做姑姑的做到這個地步,是不是應該頒個獎狀給她呢?)。


據G的描述,小姑是已經出軌的女人,希望能和G的老公一起出去租房子住另闢戰場。各自有各自的情人。


G說,老公覺得小孩和G對姑姑的態度很差,為什麼他們不能接受另一個聲音呢? (這是哪一種聲音啊!)


也許她有說的權利,但我們也有拒絕接受的時候啊!


女人本來就應該團結起來,不管有沒有親戚的關係,雖然很多人都勸和不勸離。


G說,我很了解那些台灣女人的心情,幫著丈夫打點家裡的一切,當經濟基礎一好起來,男人受不了誘惑,擁著更年輕的女人離去。


姊姊妹妹們,


我們是不是給了太多合情合理讓男人犯錯的藉口呢?(嘆)


 對於這些不負責任的聲音,


妳又該如何去面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