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夏季又接近尾聲了。


最近聽電台總是在提醒大家,暑假已過,請大家盡早收心準備開學。


不免想起那些遠的有些模糊的記憶。


暑假的時候大部分都是瘋狂的在玩,誰會記得去寫那些暑期作業,還有那些日記。


 


 


我想老師也不願意看到學生的暑期作業都是今天吃什麼,明天玩什麼的日記吧。


不過,暑期中返校時,還是會抄抄同學的作業,那些國文數學什麼的,總是有很乖的小朋友去做,而我總是負責套交情去抄同學的作業。還要不時的動動腦改改答案,免得大家錯的都一樣。


除了日記和毛筆字。


我想能抄的都做了。


其實我還不討厭那些毛筆字,隨便揮毫兩下就大功告成了。偏偏我娘總是很認真的執行監督的工作。讓我沒有機會投機取巧。儘管畫的再怎麼像樣,大概在老師眼裡還是鬼畫符吧。


接下來就是那些惱人的日記了。


親愛的日記啊,我該對你說什麼呢?


說我又盡情的荒廢了一個夏天嗎? 我忙著追逐蝴蝶,忙著躺在草原上打滾,忙著吆喝著同伴玩著新發明的遊戲,忙著做些奇奇怪怪的白日夢,忙著盡情的揮灑著自己的青春,忙著爬上大樹看看更遠的地方。


街上賣零食小店總是最吸引孩子們的注意力,小心的存著家人給的零錢,或是不小心找到存放零錢的桶子,我就會像中了頭獎般高興的去零食店領賞。不過畢竟還是小孩子,買了的零食都是有色素的,沉澱在舌頭上的色素,往往洩漏了自己的秘密。


喜歡踩著草坪墊著腳尖在我家樓下曬著衣服。光著腳和其他的小孩,在乾淨的衣服間穿梭著玩著捉迷藏的遊戲。


這些,老師不會愛看的。


於是,我的日記就是,流。水。帳。


一點都沒創意,連起床刷牙這些雞毛蒜皮的小事都像寫大事般的帶進日記裡


因為想到將來日記會被導師看,寫下真實心情的指數就會直線下降。(日記不是指寫給自己看的嗎?) 還要諂媚的寫下讀書心得。對讀書心得算是最頭痛的,老實說,看完是很多感受,實際要整理起來的心得卻是真的可憐的可以。


全班有五十人的導師,不會真的想去看每個人在兩個月的暑假裡都做些什麼吧。我在心理面偷偷的想著。


不過導師通常都會很瞧不起我的看著這位非常懶惰不上進的學生。(誰會想到若干年後,我會突然卯起來寫)


那時只覺得寫作是非常討厭的事,我所有的精力都耗費在玩上面。


我可以像猴子一樣靈巧的翻牆爬樹。像個小男生般學人家打棒球。我就像是一個駭過頭的過動兒成天都想野在外面不想回家。永遠有消耗不完的精力。


從小學開始我的老師們都非常懷疑我的性別。


我想野丫頭真的對我來說非常貼切。


還把男生打哭。


強悍的行為讓許多同齡小孩聞風喪膽。


也大概只有公路局的公車會讓我癱瘓吧。


每次坐公車去基隆,保證一定不舒服,不管有沒有吃暈車藥,總是一到基隆,就躺上那冰涼的大理石座。虛脫。


回程的時候則多半筋疲力盡睡著而沒有暈車的痛苦。


==


國中的頭兩年常常跟著隔壁班帶隊的老師去玩,幾乎玩遍了整個台灣。


我總是和另一個要好的女同學,在老師身邊像討糖吃的孩子,哀求他私下帶我們去混。


夜晚,兩個小女生跟著他聽著那些永遠讓我們驚嘆的事。


老師看起來很兇,卻對兩個小女生莫可奈何。


夏季,不管多熱,總是愛呆在戶外。盡情的享受陽光。和藍藍的天。風吹來帶來的青草泥土味也特別香甜。


那時候總覺得,


不管課業再重。


有了一個美好的夏季,


連人生都可以似乎過的更輕快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