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的椅背上總有被學生用立可白話的圖,有些還覺得蠻可愛的,有些則是不堪入入的罵人話。上了公車總是有人就站在門口不願再多走一歩,也不是下一站就下車的人,偏偏有些人就是愛當門神。以前的公車還可以拉開窗戶,坐在窗口位還能透透氣,每個人冷熱喜好不同,有的時候妳覺得熱跟悶,別人不一定這麼覺得,總是好心的給妳適當的建議。或是明明妳就快凍死了,偏偏前面的人是座超級火山硬是要把窗戶開到最大,好讓你也體會一下冷冽的寒冬。
 
有的時候明明就拉了鈴,司機也裝作沒聽到。明明就沒有人在等公車或是要下車,他卻又見鬼的停下來,讓人不禁懷疑是司機腳酸了想休息一下嗎?拉了鈴的沒人下車也是蠻常發生的,所以有的時候我會很俗辣的不敢拉鈴。還有的司機很沒耐心的在你剛上公車的十後就關起妳身後的門,深怕後面還有更多的乘客上車。或是前腳才踏下地面身後的門就很不留情的關上了。當然也是有很好心的司機,看到你在老遠的地方奔馳過來,就會好心的停多一會兒讓你上車。如果運氣再好一點,還可以看到可愛的大叔跟你裂著慈祥的笑容,或是跟幾個熟客和愛講話的老人家熱情的話家長。
 
公車司機還有很可愛的地方,就是遇到同一家公司,或是同一條路線的巴士司機就會熱情的按喇叭問候一下對方。通常都是扯著嗓門大喊,如果剛好碰到紅燈動彈不得,大家還可以多聊幾句。有的時候還有一次兩班同時出現,偏偏載滿的那班公車停的時候空的那輛就不停,所以大家都只好很到楣的擠到那班很滿的公車。如果兩班都錯過,恭喜妳,半個小時應該是不會再有這線路公車的蹤影。不過這也不是莫非定律,就在你懊惱跺腳的時候,也會有不小心中彩卷的幸運,當第三班公車緩緩的出現在遠方。(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公車頂上的拉環是我小時候的夢想,當有一天可以輕易的拉到的時候,就覺得自己既驕傲又幸福,可是扯著拉環還是會被公車甩來甩去的,所以最好還是抓著上面的鐵幹,如果時間長一點就會發現,今天手臂拉的有比昨天長。不過平常還是要注意兩邊的均衡,免得以後出現長短手。
 
有的時候還有出現明明就有座位,卻不見椅墊的神奇事件。或者是下雨天的時候有人把濕答答的雨傘往旁邊一放,逼得下個上來的人沒有紙巾也坐不了的慘劇。這時如果有可愛的鄰居遞給妳一張好用的紙巾,你就會感激的五體投地,甘心情願為他做牛做馬。
 
公車上的廣告也很吸引人,每次一上車就會注意車上的廣告,研究個老半天,好像當成武林秘笈般的重要。(最主要的是公車上都沒有帥哥美女可供欣賞)以文化的角度來看的話,如果公車上能出現一些設計家的作品,或是詩集,我想會更能打發公車上無聊的時間吧。尤其是有些大嬸明明就可以坐的很近聊天,卻偏偏喜歡隔山喊話一頭一尾的坐著,很公開的暢談自己家庭的八卦事件。
 
搭乘公車的自然守則就是你的的公車永遠都不會來,你不等的永遠都會一班接著一班,班班川流不息,讓妳覺得不坐它真是可惜,坐了又不是自己想到的地方,有種很想撞牆的衝動。都說要盡量利用大眾運輸工具,但是還是有很多理由讓你覺得,走路會更美好,當你放棄了搭乘交通工具的時候,有一班很空曠的豪華巴士就在你面前緩緩滑過,而你的位置就在兩班站牌的中間,你只能很瀟灑的跟公車司機揮一揮手,搞不好還會有另外一台連體嬰公車尾隨著。
 
剛到美國的時候也是拜著我們家老爺的那本公車指南,帶著二不愣憕的孫女搭著公車闖遍海角天涯。我們家老爺老太太來美國好些年,憑著我家老爺冒險犯難的精神,打通所有公車路線,很神奇的居然在沒有車不行的南加州生存。美國公車還不像台灣公車,在站牌上還有標明路線的,完全就是沒頭緒,除非你有一本它的路線圖。
 
我家老太太有次很大膽的自己一個人坐公車,忘記了應該走到對面去搭公車,結果反而進入了黑人區,在一句英文都不懂的情況下,還能處變不驚的讓好心的黑人叔叔打電話給家人求救,那時真是體會了美國處處有溫情。
 
美國巴士司機很多都和藹可親,有腳踏車的,司機心情好的時候會幫你放在前面的置物架上,遇到有輪椅的,也會親自下來用電動階梯接妳上車,幫輪椅客人推到適當的地方,親手確認輪椅客人有綁好安全帶,問清楚你要下車的地點,跟你打包票他絕對不會忘記你要下車的地點,不時停車的時候還會回頭確定看看你是不是還安全的,下了車還會帶著微笑親切的祝你有個美好的一天。
 
美國的巴士大部分都很乾淨清爽,外面有很多很棒的廣告公車,裡面雖然有的時候也會有立可白圖案的蹤跡,但是整體上都還算是蠻乾淨舒適,還蠻少看到殘破不堪的椅墊和椅背。(也許是我太少坐公車了?) 南加州有些城市坐公車真的很方便,如果時間不是一個問題的話。很多剛從台灣來的都會決的走路不是個問題,有公車搭世界更是美好,也許自己在美國待久了,就會覺得很多事情綁手綁腳的做起來不方便。有時想利用一下大眾運輸工具,也不知道從何處著手,年紀輕輕的,反而沒有我們家老爺冒險犯難的精神,說來真是很可恥。
 
希望有天能鼓起勇氣,重新找回自己大膽的個性,搭著公車歷險去。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起搭公車,那真的是又愛又恨的情節啊。
 
小時後第一次一個人自己撘公車從台北到北投,要在士林轉車,雖然已經跟著我娘撘過好多次的公車,但是大家還是不太放心的一再的叮囑我,下了車到士林,要記得到對面換車喔。我還記得自己似懂非懂的點著頭。士林這個地方從小就印象深刻,窄小的巷道那川流不息的車陣,還有那滿街的攤位,每次經過總是會探頭看著路邊的店家,路邊的棺材店,印象深刻的總是讓人心生畏懼,但是同時也是好奇的緊。
 
自己從小撘公車就有一種神經質的可怕,會盯著站牌上的路線,從頭看到尾,然後記住上兩站的站牌名稱,還有下一站的站牌。前者是可以知道快到的地點,後者則是知道自己錯過了該下車的地方。上了車以後就開始戰戰兢兢的盯著每一次公車停靠的站牌。所以上了公車之後,總是會搶著站在可以看到站牌的地方,深怕自己錯過了要到的目的地。
 
小學離家近,所以走路就可以到,國中的時候分發到較遠的學區,所以要坐五站以上的公車才能到。早上每個人都穿著整齊的校服,在冷清的街邊等著公車。來我家這站的時候,多半車上已經擠滿了人,大家還是硬著上去,兩個學校學生,硬是擠在同一個公車上。雖然說另一個學校的學生都會在過了三站之後下車,但是這三站的距離,總是像一場惡夢一樣,糾纏著兩個學校。
 
學生車票總是放在胸前的袋口,還特地買了一個伸縮的票夾來保存,上面還有自己的照片,還是會發生掉車票的事件。我這糊裡糊塗的個性跟雙方家長倒是沒有什麼關係。車票上面被司機剪的參差不齊的,有的時候明明就是一個洞,偏偏就是給妳剪到中間,不然就是左邊剪一邊右邊剪一邊,自己看的都有點煩心,(奇怪又不是處女座的,還跟人家規定要剪好車票),而且說起來以前司機還真可憐,一邊開車還要剪票。好像只有客運才有剪票小姐。
 
說到客運,就不得不說起每次坐客運的辛酸史。不管是坐到新店還是基隆,我總是不由自主的暈車。每次到了基隆,跟著我娘走著到阿姨家,就會全身無力的躺在那個冰涼的大理石上坐椅。還屢試不爽。後來雖然發明了暈車藥,可是有的時候還是會發生口吐白沫的慘狀。客運算起來說還真的是我人聲中最大的剋星。
 
小時候最喜歡去阿姨家玩,才幾站的距離,有的時候自己坐公車去,心情好的時候選擇靠著大馬路的地方停車,然後沿路慢慢的走著,一排的鞋店,總是讓我覺得相當的不可思議,各式各樣的款式,通常都能讓我哈個老半天。夏天的時候經過百貨公司,就會順便跑進去逛逛吹吹冷氣。我還記得旁邊有一家賣蛇的店,每次經過的時候都會頭皮發麻,雖然有的時候會繞過走另一邊,但是很多的時候還是硬著頭皮經過,大氣都不敢喘,深怕那些蛇會衝出來亂咬人。回家的時候會到新東陽去買霜淇淋,順便看看裡面的牛肉乾流流口水。邊等公車邊嚐著美味的霜淇淋,一邊想著這就是所謂的幸福吧。
 
家裡搬到了北投,又免不了的必須通勤。我每次總是多走一點路到總站上車,就可以摸到一個位置坐。而士林又是每次換車的地方。每次總是嘴饞的想買些東西祭祭五臟廟,有的時候為了省了一段車資,或是可以坐到位置,走到下一站去等車,沿路就跟著東看西看的到處研究。那彎彎曲曲的小路,總是讓我覺得非常的親切。深夜時份運氣好的時候,有賣地瓜的小販,就會很開心的買來品嘗,總覺得那就是人間美味。北投晚上等公車的地方,總是有個小販在賣糖炒栗子,有的時候我爹心血來潮會買來給我吃獎勵我一下。
 
以前的公車幾乎是沒有冷氣的,在炎熱的夏天,那樣感官上的煎熬真的是很難受的,鼻子裡呼進呼出的是別人的體臭味,濃厚刺鼻的香水味,還有變態的色情狂,下了擁擠的公車,總是讓妳有一種重生的喜悅,感激的吸幾口新鮮的空氣。運氣好的時候有位置坐還可以看看風景,有的時候大嬸就是要停在妳面前,讓妳不由自主的起身讓座。不過這可能跟我喜歡坐單人座有差,跟著我奶奶搭公車,明明就是很近的位置,她還是扯起大嗓門的叫我去坐旁邊的雙人座位。我從小就不喜歡跟同年齡或是年輕以上的男生坐,(非常奇怪的怪癖)所以總是在公車上被我奶奶碎碎唸。覺得我的個性很奇怪。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也有一陣子沒去戲院看電影了,雖然說上次有跟朋友去看恐怖片,但是幾乎從頭都閉著眼睛受到驚嚇,所以應該不算是看電影。
 
「色‧戒」剛出來的時候就很想去看,可沒找到附近有上演的電影院,跟了豆腐說過,這中國人的片子在美國戲院上映,以為她一定會很想看,就詢問了她的意見。沒想到小姐立刻駁回我的提議。我只好摸摸一鼻子的灰,準備一個人去獨享這部片子。沒想到再次吃飯的時候,豆腐主動提起說要一起去看這部片子,連櫻桃都點頭要一起去,所以三個女人就口頭上承諾一起去看電影。
 
櫻桃小姐打探好了風聲,在大家一片同意聲中決定了看電影的日期和時間。沒想到早上突發事故出現,必須帶著我的上司一起去看電影,所以又算是多加了一枚,然後豆腐的男友也殺出來說對此片也有興趣要跟著一起去。(是說有些男人就喜歡插花在一堆女人中嗎?)我們到的時間有點早,就先去對面買些朋友要帶回去的東西。進場的時候人還很少,我們挑了一排好位置,先去上洗手間免得待會錯過了精采片段。就在我們返回的時候,預告片就上演了,我們後面一排也坐了一些人,不過放眼望過去還是中國人比較多。
 
後排的中國朋友們一直討論著這部片子,因為還在上映預告片,所以也還不以為意。可是當電影開始播放的時候,後面的中國朋友開始跟著唸螢幕上的中文時,就有一種很不祥的預感。果然每隔幾分鐘就開始討論,是有這麼強的求知慾嗎?一定要邊看邊討論嗎?我回過頭去狠狠的瞪了他們一眼,可能是太黑的關係,沒看清楚我有多凶狠,所以後來還是繼續討論下去,不過就是聲音小了一點,有點像是小蜜蜂嗡嗡嗡的聲音。因為本人實在是太俗辣了,又不想錯過精采鏡頭,所以也不想回頭請對方閉嘴不要做小蜜蜂,只好自己融入劇情,假裝沒有小蜜蜂存在的事實。
 
就在這個時候我旁邊的上司竟然鬼打牆說起話來,就是這幕,第一個床戲鏡頭。我當場嚇到差點沒有滾到座位底下。但是很顯然的那幕並不是,大概過了二十分鐘,真的第一幕床戲來了,我隔壁的上司又很得意的提起要開始的床戲。我的內心很想狂吼,可不可以不要提醒我床戲的事,我們大家都有眼睛,看的電影也是一樣的,我相信我還看得出來前面放映的是在演些什麼,可是我只是給了一個很俗辣的笑容。(好吧,我收到提示了。謝謝。麻煩請自動閉嘴。)
 
我只能說看了一部還算不錯的電影,可是我寧願自己一個人看,我想我真的是孤僻慣了,沒辦法忍受別人在我看電影的時候在旁邊扮演小蜜蜂,也沒有辦法忍受別人一心想在電影演一半就跟我討論劇情的人,更不喜歡別人一直提醒我床戲就要開始了。整部片只有三個場景加起來也不過就是不到十分鐘的情節,說是一部情色片真的未免也太過抬舉他了。床戲的震撼也不是光是脫與不脫那樣簡單,而是肉體的張力和兩個人情慾的糾結。
 
我認為一個人最漂亮的地方就是她的雙眼,而湯唯和梁兄都能用眼神詮釋的很好,一舉手一抬眼,都能牽動著我的感覺,所以對我來說還算是蠻可以接受的。至於聲音就當作完美中的一點小瑕疵吧。不論是場景,服裝還是化妝,我都看得到導演的用心。尤其是化妝,湯唯的特寫特別多,一個清純的大學生跟一個風情萬千的麥太太,兩個真的在化妝上差了很多,也能從湯唯的眼神中看到全然不同的兩個人物。
 
我自己則是非常喜歡那個年代的風情,有點羞澀又純真,帶點自以為是盲目的熱情。我喜歡張愛玲筆下冷酷的人性,也喜歡李安溫暖的展現人性的表現。什麼是真實,什麼是理性,很多是都只是在角度上的不同而有不同的見解和看法。人的思維就是這麼奧妙,對與錯,愛與恨,一線之間,卻輕易的把人打入兩個不同極端的世界。
 
別人眼中的「色‧戒」→羅佩瑩解析的「色‧戒」:王佳芝的白瑞德與衛希禮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我肖想學瑜珈已經很久了,很久以前還在迷台灣的綜藝節目時就迷上的「身體密碼」裡面就有提到瑜珈的許多功用。同學們在學習瑜珈的時候也因為時間和地點的關係而錯過,本來想要偷雞摸狗的拿人家的健身會員去學瑜珈,也因為東窗事發而一次都沒有機會接觸到。我的夢想就在網路的世界裡沉寂了。
 
偶而看看我最喜歡的瑜珈網誌─黑眼包@異境流一流口水,哈哈那裡的氣氛。瀏覽一下別人學瑜珈的心得報告,雖然看了這麼許多,可是還是鼓不起勇氣跟著一起做,標準的俗辣一名。怕自己年老眼花一不小心就會扭到筋骨閃到腰,所以一直遲遲未有動靜。(是說有這麼容易受傷嗎?)
 
前些日子豆腐回台灣,本來說是跟著書本練習瑜珈的她,終於上到正式的課。而且還是有名的老師教學,還帶回了經典VCD盜版三片,據說每個星期都會很專心的跟著做。我心裡頓時產生邪惡的念頭,想跟著一起跟她做順便摸三片盜版VCD回來。可是事與願違,在豆腐誠實的供詞下,這三片非法經典VCD已經不知道是第幾代的盜版被拷貝到慘不忍睹了,所以就想好好的專心學習,看能不能偷個兩三招回家自己做。
 
吃飽飯後一個小時不能練瑜珈,於是就趴在豆腐家的地上看康熙來了,順便給豆腐姊姊家的小孩踩踩背,消除疲勞順便消化一下吃進去的食物。眼看時間已經有點晚了,我們才剛開始我的基礎瑜珈課程。舖好瑜珈的墊子,移動一些空間出來。這部經典VCD真的還蠻不錯的,基本上就是調理脊椎的姿勢,此學生憑著多年懶散的個性已經練成一付駝背的身材,在資優老師豆腐的調教提攜下漸漸的脫離了駝背的姿勢,整整一個鐘頭的課,就通體舒暢,說不出來的爽快。然後就像是人猿進化史般的,本來累積駝背的姿勢因為練了一個小時的瑜珈,自動整個直得不可思議。
 
我本來就不是骨頭很硬的人,所以瑜珈的動作做起來還覺得蠻可以接受的,跟著慢慢的舒展身體調息呼吸,有些動作做起來拉到筋的感覺還是有點吃力,豆腐很耐心的教導我,並且示意要我別太心急,如果做不出來的動作也不用太刻意去做。我有點感激的望著她,感謝她這麼能體諒我的筋骨。一個鐘頭很快的就過去了,豆腐载我到停車的地方已經很晚了,可是感覺上不論是肉體還是精神上都是異常的放鬆,如果回去能泡個熱水澡就好了。我在心裡自己嘀咕著。
 
隔天起來精神好的不得了,晚上本來想複習一下昨天記得的姿勢,結果全‧都‧忘‧光‧了。我從來不曉得一個人的記憶可以忘的這麼徹底,看來我還需要吃強力補腦丸才行。雖然後來有救到兩招,但是整整一個鐘頭居然只記得兩招,讓我真的不得不佩服我自己的功力。好樣的,果然是健忘徹底的個性耶。
 
還好公司同事上次去中國買了瑜珈教學VCD,所以還是可以勉強看著學習,這片瑜珈教學比較沒有那麼好學,不過基本上接受度也還好,只是一邊看電視一邊學瑜珈有點手忙腳亂,沒有人在身邊也不知道自己的姿勢正不正確,就又有點懶散了起來。(連這個都有藉口,實在是太佩服自己了。)基本上瑜珈對於我這種毛躁火爆的個性來說還算是調和的蠻不錯的,可以說這算是從猿人進化到現代人的一大步。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Oct 25 Thu 2007 10:03
  • 無情

我想我這輩子最佩服的人就是當消防員吧。
 
雖然說很多行業的人都在跟死亡搏鬥,但是消防人員真的是火裡來水裡去的。從星期六開始的大火開始,幾乎轉到每一個電台,都是大火的特別報導,看得叫人怵目驚心的。聖塔安那的風更是加強了火勢的蔓延,到現在還在持續的燒著,估計星期五風勢會減弱,到時候也希望能增加一點溼度來減低火勢的蔓延。
 
從年前的水災和今年的大火,到數不清的大小事件,都是靠著消防人員的第一線陣努力的與大自然搏鬥,俗話說水火無情,哪一個災區沒有他們的蹤影呢?雖然有配著各式各樣的裝備,但是消防人員也是人身,而人家可是拼著自己的一條命去第一前線,這樣的精神怎麼不叫人佩服和感動呢?
 
早上聽著收音機談到有個女生她的男朋友就是消防人員,現在正在跟大火奮鬥,枕邊人疲累的神情讓她的心情也沉到了谷底。已經持續了幾天的大火還是沒有減弱的聲勢,電視裡拼了命搏鬥的消防人員,疲憊的神情實在是讓人心疼。幾十萬人無家可歸,更有的被驅離了自己的家園,投靠到以為安全的旅館,卻又再度面臨大火的危機。
 
焦黑的土壤上,離家的人顫抖的用雙手搜尋著還存留下來的一些東西。電視台訪問著受難人,第一時間想拿的會是什麼東西?鏡頭帶到她結婚的照片,如果真有那麼一天,我必須逃生,我會想拿什麼東西呢?什麼東西對我來說有著無與倫比的重要性呢?我努力的想著。每一件東西都有它的重要性,都有它可貴的回憶,我望著雜亂的房間,無能為力的惆帳。
 
天空是有點灰暗的,空氣裡都是煙灰,我的過敏本來就會因為聖塔安那吹的風而壯大,現在更是災情慘重。皮膚上氣管裡囂張的侵略著我的身體。過敏藥也沒少吃,就像是抗戰似的,持續的和過敏源對抗。
 
有多少人在這片天空下無奈的嘆息著,什麼時候她們才能回到自己的家,回到家後又該怎麼面對災後的重建呢?這時候最怕的就是大官來做些無建設性的巡視,還有撥出一些皮毛錢來資助受難的家屬,難過的是美國總統只願意花錢在戰爭上,這些小災小勞傷,他反而覺得沒什麼重要性的,只要來像逛逛花園一樣就好了。
 
這時候加州最需要的,該是一場清爽的大雨嗎?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公司的鐘,每次都很詭異的在要換時間的那個月,開始瘋狂起來。
 
從我進公司開始,每年到了十月份要開始調時間的前幾天,就開始以每秒六十米的速度開始狂奔,好像是重邪了般,飛快的轉著。昨天剛邁進第二個星期,早上一到公司,就看到時鐘在狂奔,隔壁的女同事很害怕的說可不可以請人拿下來,我是都沒在看那個鐘的時間,也懶的去拿下來,樓下倉庫的員工有時會上來拿單子,也許等下請他們來取下比較好。
 
過了一兩個鐘頭的狂奔,似乎已經補足了一年的運動般,時鐘終於平靜下來。少了一個小時的時間,剛好就是要調回的時間,好像冥冥中有人去轉動他似的不可思議。這鐘,神經似的以自己的心情來運作,很多時候看他不行了,要訂新的鐘取代他,隔天又神奇似的復原了。就像是人一年之間總有些小病小痛,他發病的時間,還有那麼一點的週期性。依自己蠻橫的行徑來引起別人的注意。
 
前一陣子家裡的電話不通,後來網路不通,要是過去早就氣的發飆了,印度人好像是最聰明的,每次打電話求助網路公司,都是印度口音,我自己聽力本來就有問題了,遇上濃厚的印度口音更是三不五時的就要請他重覆說一次,搞的自己也很鬱卒。可是年齡大了,好像脾氣也生了年紀,總是會轉個彎想,雖然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本人懶。朋友們來來去去,自己已經開始逼著做好心理建設,將來就是要一個人過的,開始學習有沒有人在身邊已經不那麼重要,生活是要靠自己走出來的。別人的眼光?管他的呢。就是這麼很不負責任的過日子。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Justin Timberlake的演唱會是八點開始,朋友很興奮的拿到票邀請我去,預計五點就出發,因為貴賓式的包廂六點半就開放讓客人進去用餐,一路到Downtown都沒什麼塞車,出口的時候才開始塞的厲害,滿滿的車陣都在放Justin Timberlake的歌。原本可以從11街進去貴賓停車場,但是Downtown最近在整修路所以又必須繞路去停車。我們到的時候接近六點三十分,說是六點三十分就放人進去但是實際上卻沒有任何行動,門口的招待一直說JT還沒有準備好所以不能放人進去,朋友開玩笑的說,他都已經唱了三天了,還要準備什麼,他應該是要早早唱完收場才對。真是有夠毒舌。站在外面真的很冷,高樓的風又特別的無情,吹的頭實在是很痛,好不容易等到進去時才舒服了一點。
 
門一開朋友就拉著我進去找房間,我們兩個拿著票刷過條碼就進去我們的包廂。
 
貴賓式包廂有三層,而我們是在中間的樓層,很高,真的看不太清楚舞台,可是很享受。提供所有的酒類汽水和水,有很多的食物可以享用,水果點心爆米花墨西哥脆餅,但是我都不太愛吃,最好吃的應該就是切好的水果了吧。還喝了一點點的紅酒。一個包廂可以容納約16個人,兩個的位置和四個的位置各兩排。後面是吧檯式的座位,還有幾個沙發。本來選在後面的兩個位置,後來想了一下覺得前面的座位好像是比較舒服一些,至少不會有人檔到,不過除非是非常高的人,通常都不會擋到後面的人。趁著別人還沒來的時候趕快就換到前面去坐。包廂跟包廂是透明壓克力玻璃,可以清楚的看見隔壁的包廂,放眼望過去都是年輕的男女,當然小女生是居多的。Justin Timberlake的新歌比較好聽,舊的我都沒在聽。這是我第一次看這麼大型的演唱會,以為也跟台灣香港一樣作業,中間請來賓串場,沒想到完全不同。
 
首先出場的是比較冷門的歌手,八點開唱,今天是Cold Charlotte有些歌還不錯,是屬於重金屬搖滾樂,唱大約四十五分鐘,有一兩首還算是不錯聽,可是聽久了真的有點麻痺,然後休息半個小時準備Justin Timberlake的場子,實在是有夠無聊的。拖到那麼晩,難怪星期二聽廣播的時候Ryan說演唱會持續到十二點,那時候還在想說他一真是了不起,能唱這麼久。
 
等到他出場的時候真的很棒,舞台的整體設計很棒,燈光也超好的,可是音樂真的很可怕,超雜的,整個音樂是刺耳的尖銳,坐在裡面都快聾掉了。Justin Timberlake表現的很棒,又唱又跳的非常有才華,而且還很會彈琴。聽到了最後一首的Sexyback朋友就趕快拉著我跑,說再不走就會困在車陣裡,所以就沒有聽到他的encore了。離開的時候已經十一點半了,真是超可怕的。耳朵感到像是去完夜店轟隆轟隆的不舒服,所以都很有默契的不開音樂,讓耳朵休息一下。對於過慣老人家早睡早起生活的我真的有點不太適應。雖然有時也都會摩蹭到很晚才睡,可是今天跟著一堆年輕人在旁邊尖叫,真的覺得非常的辛苦。要不是最後那幾首歌很熟,我想我早就應該陣亡在演唱會裡。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來源 : www.answers.com

本來沒有存著很大的興趣看這個搖滾樂團的,星期五晚上朋友放給我看的那個音樂錄影帶有點興致缺缺,主唱不是很好看歌聲也不是那麼的好聽,一點都引不起我的興趣,不好意思我就是這麼的虛華。星期日前往演唱會的時候朋友一路上放歌給我聽,說實話我真的聽不懂,但是旋律倒是還蠻不錯的。
 
吃了些墨西哥餅還有莎拉,我們就開車直衝他LA FORUM,以前Laker都在這邊打球的。想當年我也來過這邊看過湖人隊在這邊打球,雖然慘敗,但是還是覺得超興奮的,第一次現場看籃球賽,坐的很遠,只看到本來應該是很高大的藍球員,在這麼高的地方俯視下去每個球員都變得好小好可愛。我們雖然很早就到,但是很多的事情耽誤到進場的時間,所以等我們可以進到貴賓搖滾區的時候座位都已經被選光了,雖然朋友一直很想喬位置給我坐,但是還是找不到,只好一直站到開場。有點很想罵人的衝動。
 
可是燈光一打下來,聽到吉他手的旋律,一整個就興奮起來了。
 
主唱DAVID LEE ROTH很瘦,身材保養的很好,一點也看不出是上了年紀的人,以樂團的發跡歷史來說少說也是快50歲的人了,歌聲也讚到不行,又唱又跳的,整個演唱會興奮到不行,很多人都跟著尖叫還有跳舞,真的很棒。
 
1974年組合樂團,就在洛杉磯的PASADENA發跡,1978年發片一炮而紅,期間主場有換過好幾個人,這次兩個人能再度合作聯手演唱,讓很多老歌迷都興奮不已,VAN HALEN應該是搖滾越的天王越團。他的每一首歌幾乎都是膾炙人口。大大小小的獎項更是數不清。有興趣的可以看他們的網站 : VAN HALEN 我想很多人應該都對他們的LOGO有印象,祇是沒聽過他們的歌而已。
 
9/16的演唱會是REHEARSAL只有音樂界的朋友,或是裡面的工作人員才能進去,這是場超級無價的演唱會,每個人都帶著興奮的心情來,放眼過去也都差不多是20-40歲的人過去,很多都已經是父母級的人還是帶著小孩子過去,貴賓搖滾席就有好多個小孩子,因為怕搖滾樂的音樂過於大聲傷害小朋友的耳朵,還有免費的耳機可以取用。
 
吉他手EDDIE VAN HALEN是個玩吉它到出神入化的地步,中間的吉他SOLO真是超級讚,是世界公認的至少前十名的超級吉它手,很多超級大明星都跟他合作過,中間因為煙癮的關係所以得到舌癌,前一陣子才好轉起來,但是他還是照常在他的演唱會裡吸煙。所以說能看到這場演唱會算是超級幸運的,也不知道以他這樣的速度養身,到底還有幾年可以過。
 
鼓手ALEX VAN HALEN超級讚,SOLO也是酷到不行,年紀大的人果然功力超強,玩起音樂來真是讓人嘆為觀止,佩服的五體投地。
 

年輕的吉他手WOLFGANG VAN HALENEDDIE VAN HALEN的兒子,在爸爸的調較下,也彈著一手好吉他,看著父子合作真的十分之感動。兩個小時多的演唱會真的是過癮到爆,我想我大概是個很容易就興奮的人,所以站在那邊三個小時精神還是一樣的興奮,完全沒有累過,真是神奇。最後高潮ENCORE主唱還脫掉他的上衣,秀出他背後一大片的刺青,當場就傻眼,馬上轉頭看吉他手,還好EDDIE VAN HALEN的刺青很小一個,以台上台下視力又不是很好的我來說,根本完全看不見,我這個人很奇怪,就是看不得刺青,雖然他也算是藝術的一種,但是一大片的那種真的會讓我起雞皮疙瘩,全身不舒服到極點。

 
根據可靠消息來源應該是可以賣票的時候前幾個小時就會銷售完,不然一張票至少也會飆到天價高。正式演唱會11/20/2007在洛杉磯的STAPLES CENTER,唯一僅有一場的演唱會。STAPLES CENTER的音效真的很差,比起FORUM真的差太多了,真不知道他們為什麼要去那邊開演唱會。這輩子以為自己很淑女不會跟重金屬搖滾樂扯上關係,沒想到居然會鬼迷心竅愛上搖滾樂,所以人真的不能太鐵口。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說有一天跟我們朝夕相處的寵物會對我們開口說話,妳希望它能告訴妳什麼事呢?
 
在日常生活中,寵物的確佔去了我們大部分的時間,妳會花大部分的時間去照顧她,跟她說話,分享妳生活中的大小瑣事,如果寵物能說話的話。那我們聽到的寵物叫聲也就變的不單純了,會不會變成左鄰右舍的八卦呢?
 
書中的男主角因為太太從蘋果樹上跌下來而致死,唯一的目擊證人就是她的愛狗。因為太愛老婆,所以關在家裡每天喃喃自語教狗說話,並且試著從老婆留下的書籍,來找出原因。裡面描述了他與老婆邂逅的情形,加上了愛狗羅拉的身世。明明就是躺在身邊相愛的兩個人,一下子就變成了陌生難以溝通的一面。妳,了解妳身邊愛的人嗎?
 
跟同學借看完了中文版,忍不住又去買英文版的。
 
人的心思本來就很難去捉模,當妳以為自己沒問題表現的很開朗的時候,常常覺得內心十分空虛。蕾西是個愛好藝術的人,習慣了自己生活的方式。並且改變了生活有點嚴肅的保羅。蕾西就像是一隻自由的蝴蝶,她是花,是活力,是清風,但是卻受困在自己不安的情緒裡。很多人會覺得某個人「像她那樣好命的人,為什麼還要自殺呢?」因為她的腦子生病了。可是腦子生病很多人都會掩飾的很好。常常讓人察覺不出來。因為走不出自己的陰影,和對亡靈世界的嚮往,所以決定自己中止這樣的關係。因為太愛對方,不忍對方難過,而設下了引子,引領他了解她的死亡,不是對他的愛減少,而是對現實生活中的不安所引發的恐懼。
 
我還記得那年三毛走的時候,朋友擔心的眼光望著我,深怕我將來也會走上同樣的路。我只是個自私的人,只想任性美麗的綻放自己的光彩,而所謂的光彩卻又是那麼的卑微。熱戀的時候很怕愛情的高溫灼傷了我的靈魂,我暗暗的在角落裡安慰那顆不安的心,卻又想像著那灼熱能帶給我的疼痛會是有多麼樣的美好。想太多,變成了我最大的隱憂。我總是無時無刻的不在想那些突發的狀況,那些無法預知的未來。我看著戀人的側影,想記下每一刻開心的時光,當愛情走遠的時候,當世界變漸漸靜默,我才發現,我一直活在我假想的愛情中。
 
日常生活中往往設定了我們所認識的人就是那個樣子,所以我們常常會不理解,明明是很乖的孩子,為什麼會做出那樣殘忍的事情,在電視上出現的兇嫌犯,很少看起來是凶神惡煞的樣子,那些在街旁成群結隊出口髒話的人,未必沒有一顆善良的心。生活在一起的人,不見得會多了解對方。有的時候我們把自己的情緒藏的太好,以致於忘記連心裡的那把鑰匙也遺忘在心門外。雖然可以開口說話,卻拒絕了表達的能力。就像是在侯文詠的書裡有提到一個小男孩,原本只是想簡單的看自己能多久不說話而已,最後自己幾乎找不到說話表達的方式。
 
離開家的第二年,我娘寄了一本書給我「給女兒的貼心話」裡面有很多作家寫給女兒的話,娘在某頁上畫了一條長長的紅線,鄭重的囑咐我千萬不要因為同情心而害了自己,知道我寄人籬下的日子過於的敏感,希望我能常常禱告尋求主的幫助,現在想想其實姑姑也有她自己的壓力在,只是那時候年輕不懂事,不懂得怎麼去應對。
 
兩個人生活在一起如果沒有小孩會太孤單嗎?如果兩個人的見解不同,那又該怎麼去平衡呢?妳願意保留幾分真正的自己?就像活在這個世界,妳又該怎麼跟身邊的人妥協呢?妳又有多了解家中的人呢?能說是好事,至少妳還願意溝通,不說出口情緒沒有辦法發洩,就會導致嚴重的後果。有多少時候妳很想說出口的話,到了嘴邊又滑回去心裡。我自己粗枝大葉的個性讓我在做人處世上有了很大的轉變,從一個原本很愛笑愛吵鬧的野孩子,轉變成現在有點鬱悶的個性。很喜歡聽人講話,輪到自己講的時候,常常會冷汗直流,說不出個所以然。自我介紹總是零零落落,找不出重點。沒有什麼事情覺得可以驕傲的講出來。分享是件奢侈的事,總是覺得自己渺小的微不足道。
 
如果這世界上真的能讓我們找出一種大家都能懂的語言,妳又願意花多少時間去溝通呢?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一陣子跟著看實習醫生葛雷〈Grey’s Anatomy〉看到葛雷因為某些原因而頹廢沮喪,於是喬治就叫她去那個地方─嬰兒房。看看嬰兒心情會比較愉快些。
 
我就想到小時候因為我爹在醫院工作的關係,很多的時候我沒有地方可去就會去醫院看看,所有裡面的護士我都很熟,夏天的時候會去醫院裡面吹免費的冷氣,有一陣子無聊的時候就會到處逛逛別人的病房,我已經忘了當時怎麼會那麼三八,喜歡跑病房,然後跟人家聊天。而且為什麼不會被趕出來? 醫院外面有緊急出口的樓梯,我常常在那邊跑上跑下的。有一天就是那麼奇妙的,就在三樓跟四樓之間,以俯視的角度望下去,剛好就看到嬰兒房。那些出生嬰兒躺在小小的床上,被包裹的像個粽子一樣,嬌巧的五官,就像是小天使一樣的躺在那邊,當時覺得整個震住了,那麼小巧的新生命啊。往後有什麼事不開心,也都會繞去看看那些可愛的新生兒。我常常看著那些嬰兒想像著他們以後將會有怎樣的人生。又會遇到什麼有趣的事情呢?正當我這樣想著的時後,嬰兒房的護士就看到我,要我趕快走開,不再待在那個地方。我總是會溜開一下,然後又折回去看。不過話說回來我自己是非常缺乏耐心跟愛心的人,所以看看是一回事,實際上行動又是一回事。如果真的要我帶小孩,我可能自己會先崩潰。
 
醫院對我來說是個既熟悉又親切的地方,小時候調皮到從朋友家的窗口摔下來,雖然手脫臼了,還是很勇敢的走回家,其實是小時候太皮,怕父母責怪,所以都沒敢哭。直到在餐桌上吃飯,我爹問我為什麼不用兩隻手吃飯,我才吐露實情。我爹馬上驚慌失措的架著我去醫院,上了我人生中第一次的石膏,當然好玩的我不可能就那麼乖乖的聽話,所以上石膏對我來說簡直是家常便飯的小事。我娘都覺得我一定是頭錯胎了。一點都沒有女生的樣子,小時候還會抓毛毛蟲給我娘看,嚇得我娘花容失色。扮家家食用的花蜜,兩手髒髒的在草原上狂奔,更別說在樹上爬上爬下的跟地面上的人耀武揚威著。對於那時候的事情講起來給我娘聽,我娘還是會搖頭嘆息。真的不像是個女孩家的樣。如果可以的話,我相信她會把我直接塞回去肚子裡較快。
 
如果每個人的個性都一樣,那麼人與人之間就不會有那麼多的火花,我們總是期待在孩子身上能看到一些美好,總是要求他們能做到完美,就像是前一陣子和高中老師聊到現在的小孩總是有數不清的古靈精怪,我們那一代又何嘗不是呢?也許我們只是活在自己窄小的世界裡,看不清楚別人究竟在哪邊作怪。我記得新年的某一天,小表妹遺失了她的壓歲錢,然後眼淚汪汪的哭了起來。那個時候我娘說小表妹連成績不好都會哭,我的神經大條到最後考最後一名都不可能哭的吧。那時就覺得很傷。雖然我娘講的都是真的,我一直算是不是很用功的小孩,老是在課堂裡耍一些小聰明來躲過一些作業。寫作業的時候老是不專心,只一心的在書本裡面找答案,也沒怎麼想過前因後果,但是在現實生活裡我們總是用自己的角度來看週遭的人,甚至是我們的孩子上。我的表姊表哥們個個都是上名校,我剛來美國的時候在姑姑的屋簷下也是常常被比較著。想想看我們已經經歷了很多的歷練,從生活中學習了許多必須去適應的事,我們也許會翻著白眼不明白為什麼現在的小孩有這麼多奇怪的舉動,但是請不要忘了,我們也是從矇懂無知而過來的,多給孩子們一些耐心(雖然我並沒有),多給她一些鼓勵,試著去體會她的心情,了解他的無助,每個人都有她獨特的個性。將來有一天,妳會很高興自己曾經那樣做過。
 
如果說戰爭是神試探我們的工具,那我想小孩就是神賜給我們最可愛的禮物。教我們學習怎麼去愛,藉著他們重新學習愛和信任的感覺。馬太福音第十九張十四節有說:「讓小孩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想大約在剛上國中的時候就莫名其妙的喜歡上寫作了。而其實某些原因是小時候術科比較好的我,國小六年級的時候被級任老師處罰搞到信心完全喪失後,就完全往相反的路走了。
 
也因為那時閱讀大量的書籍,國中時期的國文課拿的成績都不錯,每次寫作文老師給的評價也都在中上的成績。自己覺得那時候的掰功可以說已經自認為出神入化了,就開始出產自己的小說,也不知道是誰帶起頭來。教室裡五十幾個同學,至少有十個同學在寫小說。在薄薄的作業本上寫著密密麻麻的文字,大家互相傳閱著別人寫的故事。像我這麼懶的人居然會在那時一筆一劃的寫下文字,真是不禁佩服起自己,我自己的字也不是很容易懂,會有同學會想看,就感動的五體投地。很多的時候,我用著自己有限的知識拼湊出自己的故事。
 
國三的時候寫到抓狂,被國文老師抓到偷偷的在課堂上寫小說,馬上被叫到導師教室去好好的訓誡一番,老師說我很有天份,為什麼不用這些天份好好的讀書呢?當場就沒收了我的小說。並且再三的告誡我不可以再動寫作的主意,我從小天不怕地不怕,所以也沒有把她說的話放在心上。我娘苦口婆心的勸戒我寫作這行路崎嶇難行,那些走藝術的將來都會變成乞兒。我想我的腦中一定有些頑固不冥的基因在,所以不管怎麼樣,血液中反叛的分子老是在體內竄動著。自己堅持著莫名的堅持。腦袋中放空的時間總是異常的多。多到有些人都要懷疑我的智商問題。
 
讀了越多的書,反而更覺得自己寫出來的文字有點幼稚。來了美國失去了對中文書籍的依靠,雖然還是有在家偷偷的寫,可是總覺得心有餘而力不足,缺乏的大概就是生活中的體驗了。沒有體驗過愛情就寫不出愛情中的滋味,我總以為踏過了愛情的路,就會寫出更多更棒的故事。現在想想愛情也不過是生活中的一小部分而已,生活中認真的體驗才是創作的原動力。看了很多很棒的部落格,大家寫起自己生活中的體驗都是那麼的新鮮那樣的動人,特別是很多媽媽用心的經營自己的部落格,用文字用圖片和相機紀錄著孩子的成長紀錄。
 
有的時候我自己認為必須做的事情,反而在日後會變成那樣的微不足道。我沒有減少對文字的一絲熱愛,很多藏在心裡的沒辦法用文字表達出來,生活上有許多事情可以紀錄,從來沒斷過的寫作,在戀愛的甜蜜中逐漸銷毀,很多未完成的作品再也沒辦法以同樣的心情寫下去,所以放棄了寫作這個念頭。一直到同學的鼓勵下,才展開自己瞎掰的網路世界。剛開始會很在意自己的人氣問題,可是久了就會比較傾向表達自己的觀念。就好比看到自己從前的日記,忠實的紀錄起自己的生活的點點滴滴。不過日記比較私人一點,看著自己以前的日記,紀錄的都是一些比較不開心的事情,就會覺得自己小心眼的可怕。還好在腦子裡存留的還是比較開心的記憶。日常生活中有太多的苦悶,我自己常常在裡面鑽牛角尖喜歡跟自己過意不去。讓自己心煩。
 
前幾天跟高中老師同學聚會,大家已經想不太起來到底跟哪個同學有拿過同一堂課,但是課堂上的點點滴滴卻是抹不去的鮮明記憶。臨別的時候我抱著同學的小孩,小女孩這個年紀最可愛,抱著她捨不得放下來,儘管同學已經再三的說不用抱她了,我的手臂也在微微的發抖中,可是就是捨不得放下她抱著她的感覺真的好棒,尤其是她格格的笑聲,抱著她妳彷彿也能分享她單純的快樂。就跟當初寫作的單純動機一樣。我還記得當初和同學坐在靠近高速公路的學校的小山丘上,我們兩個總有聊不完的話題,寫不完的字條。轉眼間同學的小孩都這麼大了。再過幾年我又會變成怎樣的一個人呢?在人生的這條路上,我又將留下什麼給未來的我呢?
 
很多的時候遇到瓶頸,好朋友們也會給予適當的鼓勵,過去兩年來從網路認識了許多人,本來經營的七零八落的部落格,也有了少許的生機,在適當的時候總是會有不同的人物出現,引領著我往前進,透過陌生人的鼓勵,又重生了寫作的勇氣。很多時候我並不是很會回應部落格裡的留言,總覺得有憋手憋腳的感覺,在我有限的幽默感裡我想像不出來該怎麼用詼諧的語氣去與更多人溝通。我好像只能中規中矩的回答問題般的回留言,讓自己有著莫名的挫折感。回應留言真的是一枚很大的學問。在日常生活中我並不是一個很容易相處的人,很多的時候我有著自己的堅持倔強及固執,我想我的家人應該更能體會多一些,關於我那些暴躁的脾氣,憂鬱的個性,還有單向的情緒發洩。我希望自己能從紀錄起生活中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寫起,想起從前的一些甜美的記憶,幸福就是這麼的簡單。讓我重新的體驗純粹寫作的快樂。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迷上的樂團Maroon 5,其實他的歌一直有在聽,有幾首常常在溫和的COST103.5聽到,只是不知道主唱是誰,前幾天因緣際會,聽到其他的歌,頓時驚為天人。後來又看了他們的演唱會。簡直就是會讓人high到不行的那種。

 

我喜歡主唱的高音,他的音域之廣,跟張雨生有得拼,而且是個非常有才華的樂手,大部分的歌都是他和另一個人譜的。他的作品都很有個性,音樂和歌詞都很棒。聽說十一月會開演唱會。所以現在已經在打聽中。看到他的演唱會版的就會不由自主的投入,想跟著他進入他的音樂世界。和對音樂的狂熱。他奇特的嗓音讓人每天聽都聽不膩。

 

我最喜歡的就是這首SECRET很棒的歌,有點藍調,歌詞也寫的很不錯,在油兔抓到幾個版本,都很不錯,有興趣的人可以上他們的網站看他的MV超酷的

Official website: Maroon 5

Secret的歌詞: 

Watch the sunrise
Say your goodbyes
Off we go
Some conversation
No contemplation
Hit the road

Car overheats
Jump out of my seat
On the side of the highway baby
Our road is long
Your hold is strong
Please don’t ever let go oh no

I know I don’t know you
But I want you so bad
Everyone has a secret
But can they keep it
Oh no they can’t

Driving fast now
Don’t think I know how to go slow
Where you at now
I feel around
There you are

Cool these engines
Calm these jets
I ask you how hot can it get
And as you wipe of beads of sweat
Slowly you say "i’m not there yet!"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早上醒來覺得全身痠痛,有點精神不濟。還好昨天回家前豆腐就很好心的建議好今天由她開車,一大早就把兩位大哥载來,然後我們一起去飲茶。陳大哥說這是繼昨天的日本餐後最好吃的一餐。美味的食物溫暖了他的中國胃。這個星期他們每天省吃簡用的,還帶了一大袋的速食麵來享用,可惜美國旅館不提供熱水瓶的服務,只提供咖啡壺。所以兩個大男人沒辦法只好享用外食,不太會叫外食的兩個人每天就去超市逛,買冷的三明治果腹。真是十分的同情他們。所以沒吃到的速食麵就很阿沙力的留給了我們。台灣泡麵耶,真的很好吃呢。經過了這兩週的請客活動,是該縮衣節食,吃吃泡麵了。
 
說實話我其實沒有花很多錢,只是請了一餐而已,豆腐幾乎每餐都請,我其實很想跟她講妳請陳大哥就好了,看她花了那麼多錢真的很心痛,對於目前沒有工作還在上課的她覺得很歉疚,還有另一個白吃白喝的朋友,也真的很不會做人,有點讓人生氣。雖然說出門在外算是出差花的都是老闆的錢,但是老闆的朋友請客,怎麼說都要謝謝人家吧,他只是很靦腆的在一旁裝成是小白兔。非常的不上道和噁心,簡直就是天生的小白臉型,可是又長的很抱歉。
 
飲茶完後又買了Bread Papa的泡芙請陳大哥吃,我們兩個女生有點精神不濟,非常需要咖啡來提神。到機場的時候還蠻早的,華航的人有點緊張,一直在瞄華航的客人。我以為登機手續還是跟以前一樣,可以比照辦理。沒想到現在要先去辦裡登機手續,然後才去行李檢查。不過是不是每個航空公司都一樣就不知道了。我覺得現在是比較好,不然等行李檢查完了,有些客人又會忘東忘西的希望妳能幫她從行李裡面拿個什麼東西的,讓櫃檯的小姐真的很難做。
 
將行李託運了就輕鬆了許多,想到還在車裡的泡芙,我跟旭芳又走回停車場去拿。然後跟著兩個男生的坐在大廳裡吃起來,機場二樓有點小改變,原本很大的延伸空間又變成有錢人的貴賓室了。所謂的有錢就是大爺啦。臨上機前桂冠從台灣打來陳大哥的手機,指名要找豆腐,謝謝我們兩個人照顧她老公,因為桂冠跟我都會掛在MSN上聊天,只有豆腐不用,所以就讓她們講了一陣子。好不容易捱到了兩個人上機的時間,就趕快揮手跟兩個人道別。
 
回程的時候很順利,兩個女生很輕鬆,終於卸下了心中的大石頭,快樂的不逸樂呼。所以順道經過了巴沙迪納的老街去逛逛。很久沒有下午逛大街了。有點不是很習慣,我還是喜歡下了班人少的時候去逛逛。週末的人真是多到嚇死人。
 
回到家沒多久就沒電了。破紀錄的又睡了很久。真是一整個的累啊~~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話說上個星期送兩個嚴重時差的人去聖地牙哥,這個星期就要去把兩位大男生接回來,本來接到訊息說不必去接的時候還有點訝異,搞了半天原來並不是那麼回事,兩個人還是蠻勤力的,乖乖的待到課程結束等我們去接他。
 
本來想說兩點出發應該就可以了,他們三點才上完課,也許還有一些課後問題要討論,時間算的剛剛好,Downtown的停車費是嚇死人的高,所以最好是別等太久。沒想到這只是個悲情的開始。
 
從我家出發就有點小塞車,到我加完油接到豆腐已經是三點了,才剛衝上高速公路沒多久,陳大哥就打來說課已經上完了,所以豆腐就說我們可能要一個半小時才能到,請他們先自由活動一陣子。才講完電話沒多久,就遇上大塞車了。好像大家都約好這個時候下去聖地牙哥。塞在車陣中真的什麼都不想做,太陽非常耀眼,豆腐一直抱怨坐在我旁邊快被太陽烤焦了。我叫她拿起平常檔太陽的板子出來蓋在她身上,她說沒關係起碼我車上有冷氣。所以就把冷氣開到最強。我很怕坐到長途車,怕喝完水就要找廁所。所以看到豆腐咕嚧咕嚧的灌水喝的時候,很佩服她的勇氣。豆腐聽到之後很生氣,她說我沒提醒她不能喝水,這下子她剛剛才喝下一杯咖啡,又加了一點水下去。前面的車況又不是很好,我們兩個人頓時覺得很洩氣。
 
想說找個休息站休息一下,沒想到我們已經離休息站很遠了。好不容易到達目的地,兩個人臉色已經很難看了,經過三個小時無水無尿的車程,我們兩個還能維持表面上的笑容已經相當不容易了。還好兩個人算是幸運,終究還能使用旅館的公共廁所。不過Westgate的公共廁所十分有風情,廁所隔間都用毛玻璃,雖然有圖畫間閣,但是還是隱隱約約的能看到隔壁有人在使用。非常奇怪的感覺。解決完了人生大事以後,就又衝上高速公路。想說能衝多快就多快,反正最後一定都會塞住。因為剛剛已經看到回來的路也在塞。
 
果然衝了一陣子以後,我們又淪陷在車陣中,走了兩個小時到Shin-Sen-Gumi用晚餐,我是已經餓到發昏了,再加上六個小時不停的重複踩煞車和油門的動作,實在是非常之消耗體力。最重要的是冷氣吹太久以及長途車緊張的情緒導致頭痛。讓我很想遺棄我的大腦。可能因為看在長途跋涉的可憐人上,我們意外的只等了五分鐘。不然據說都要等到半個小時,隔壁的燒烤店據說等更久。
 
Shin-Sen-Gumi的拉麵實在是非常好吃,下訂單的時候他會詳細的問是哪個人要的,裡面要加什麼,還有麵的口感要怎樣的,我是少鹽少油不加蔥還有加紫菜,麵要適中,不要太硬也別太軟。雖然特別要他不加蔥,他還是幫我加了上去,只好照平常一樣一一撈上來,還好陳大哥喜歡吃,撈出來的就貢獻給他。兩個男生叫了定食套餐,有附飲料及小菜。還有嬌小玲瓏的炸雲吞,都非常的好吃。我們還叫了一壺清酒,這是我第一次喝冰的清酒,平時都喝熱的,沒想到冰的清酒一樣好喝。雖然酒量還不錯,但是基於大家的安全,豆腐還是不敢給我喝太多。
 
酒醉飯飽之後接著就去中國戲院看大明星的手印。從我們吃飯的地方開到好萊邬已經快十一點了,真是塞車塞到沒力。現在後座的人上高速公路也是要繫安全帶的,陳大哥因為跟我們聊天聊的太開心了,頭都卡在我後視鏡的地方,剛好有警察路過,還好我發現的早,豆腐就趕快請他們繫上安全帶,警察後來跟在後面一陣子,又繞到旁邊看了一下,才加速離開。我開玩笑的說,警察大概看後面一個大男生卡在中間,怕是威脅兩個前面年輕貌美的女生,所以特別關照一下咩。哈。
 

快十一點的中國戲院還是很多人,我們一到就看到了吳宇森的手印和腳印。非常好找。還找到了哈利波特那三個小童星,George Clonely, 還有 Matt Damon 我超愛他們兩個的,雖然也有找到布萊恩彼得但是還是跳過去。成龍也不是我們這團喜歡的人,所以也自動跳過。接著走到對面的Believe it or not看看世界奇觀,站在門口的先生很友善的跟我說裡面已經關了,只能在外面長廊上逛逛。還跟我搭訕說他也有同一台相機。我只好笑笑的說那是我的榮幸,不過這款相機真的太舊了。發現太久沒用閃光燈,所以相機已經無法使用夜拍狀況。我的相機算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雖然被我摔過幾次,但是外觀上來說還是十分新穎。就祇是夜拍沒辦法用而已。

 
當我在看有人用烘衣機的棉絮色彩來作畫的時候,陳大哥和其他的人已經走出去外面了,兩個男生本來要作弄我跟我說bye bye的,後來豆腐很生氣的說不關她的事。因為只有她還帶著腦袋,「我可不想走路回家啊~」所以說,再跟別人說bye bye開玩笑的時候,要先想好車鑰匙在誰的身上,千萬不要跟妳的交通工具隨便說bye bye
 
走了不到一會,有個黑人很莽撞的撞到我,豆腐就很快的表現俗辣的一面(雖然我也很俗辣),想說要不要調頭就回去了,我們雖然帶著兩個大男人,有的也只是虛肉而已,看起來就是兩個晃子,實在是非常危險,尤其又是半夜時分,我們商量就在前面的紅綠燈折回,兩個大男生口渴,買了兩杯水果奶昔坐了一下就載著他們回去,才上了車,陳大哥的頭才剛靠在椅背上就睡著了。所以陳大哥想去看的豪宅還是沒有看到。
 
載著兩個男生回旅館,還好沒有再塞車了,一路上非常順遂,當天晚上回到家已經兩點了。打理好自己就差不多快沒力了。這輩子我大概沒這麼快入睡過吧。塞了一天的車真是一個惡夢啊,估計一下今天幾乎都在車陣中度過,起碼也開了十個小時的車,想想就覺得很可怕。這輩子第一次這樣被使喚用,只是為了那十五本書啊~~ 沒啦,陳大哥,我開玩笑的啦,我跟豆腐回去的時候也是陳大哥帶著我們出去玩,還請我們吃很多好吃的東西。陳大哥真的是個十分老實的好男人。雖然有很多十分無厘頭的事情發生。但是還是玩的十分盡興,不曉得他是怎麼想的啦,因為他一直很想看豪宅,那就下次吧,下次把老婆小孩帶來我們一起去看豪宅吧~~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星期五晚上去機場接朋友的老公和另一個小男生,跟豆腐約了六點見,吃了晚餐就直接殺去機場,想說大部分的時間從台灣飛來的班機都會早到,一路上和豆腐聊的很愉快,不時的和他update一下現任同學的資料,豆腐是個沒有MSN的現代人,就算有也不會用的那類型,所以同學找他都很難,除非有她手機,此女手機算是年資悠久,從來不需要去刻意去記她的手機號碼,因為從來沒改過。不過手機還是有在換的。
 
我這個人一向就是人來瘋,在 車上跟著豆腐聊天也是毫不忌諱,跟她說每次我去接機如果我早到,對方一定會晚到,如果我算好了時間晚到,對方一定會在飛機場等很久,基於我們都不想讓朋友 等太久的情況下,所以就早出發了一些。快到機場才知道十分不妙,本來的陽光居然被厚實灰暗的雲層蓋住,根據我的機場機驗來說,可能班機也許會遲到少少。豆 腐說我真是個楣運堅強的人,下次希望再也不要跟我接機。哈。

 
因為班機還沒到,所以我們兩個就在機場晃著晃者想去買一杯咖啡,上了一天的班有點疲倦,我並不是一個很喜歡喝咖啡的人,但是豆腐覺得一天沒喝到咖啡會覺得渾身不對勁,本來排隊想在接機的地方買咖啡,但是根據我的機場機驗來說,樓上的Euro咖啡比樓下的好多了,所以就帶著豆腐到樓上Depart的地方去買咖啡,機場真的就像是我家後院,雖然有一陣子沒來了,還是熟悉的不得了,什麼秘密小道都知道,可惜現在沒有權力,沒辦法作威作福。
 
兩個人翹腳喝咖啡半個小時, 眼尖的豆腐就發現華航已經到了,「要不要起來看看?」豆腐問我。我這輩子做的最錯的決定就是這一個,一站就站了快一個小時,我的腳版在高跟鞋的折磨下很想 實行切割手術,隔壁的老墨帶著一個可愛的小女孩也跟我們站了快一個小時,我們等到人的時候,他們還在繼續罰站中,實在是非常同情他們。 因為連著幾個班機都是同時間到,所以晚上的海關進展的速度非常的慢。剛開始兩個人還有說有笑的,很感動那些久久不見面的親朋好友,互相來跟真誠的大擁抱, 後來兩個人看了快一個鐘頭就有點麻木了。豆腐還很懷疑的問,會不會到不了呢?到不了除非是沒簽證,或是護照的有效期間不夠,才有可能被原機遣返,可是我想 桂冠應該不是會做出這種蠢事的人。所以看到華航小姐出來後,再等了差不多半個小時就看到我們要等的人了。本來想直接送他們到旅館的。可是後來還是本著善良 的本性陪他們倆個大男生去吃宵夜。
 
隔天因為要上課的關係所以到 中午才跟他們吃飯,很久沒在大白天出去了,平常都過著蝙蝠班的頁生活,日正當中的太陽大的有點可怕。本來是我開車下去的,不過豆腐剛好當天送車子進去維 修,所以有免費的租車服務,而且跟她的車型差不多,豆腐有個認識的男性朋友很有心的想權當司機,被我婉拒。因為有某個男生有嚴重的體臭,而且長途車我如果 不是坐在第一排很容易暈車。因為保險沒有加我的名字,我也沒辦法幫豆腐開車。出發前才發現豆腐把我印好的地圖不知道擺到哪邊去了。如果是我家人一定會被我 罵到臭頭,可是因為跟豆腐出門,所以只有忍氣吞聲,而且她還是司機。還好事前還有研究一下辜狗大神,所以大約地方還是知道的,雖然很不安,還是一路開到Spectrum Irvine豆腐一直盡職的當導遊小姐兼司機,我都差點要掏小費給她了。在那邊逛了一陣子,中間也不小心吃了Cold Stone的冰淇淋,真是好吃的不像話,豆腐真的很討厭,每次推薦的東西我都很愛,即使知道我不能吃。就在兩個女生逛的心花怒放的時候,兩個大男生的時差開始了,所以就趕快找個地方吃飯。
 

Spectrum有個很棒的吃飯地方,應該沒有男人不愛的。Dave and Buster裡面有很多很好玩的東西。兩個大男生看到就完全沒有時差的問題,整個人就興奮起來。肚子都不餓了。本來和痘我們叫了蠻多東西,尤其是我,簡直就是餓死鬼投胎,大部分的東西都被我一掃兒光。更可怕的是。我居然,一、點、感、覺、都、沒、有。真 是太可怕了。就像是掉進無底洞裡,連屁也沒一個。居然吃了那麼多東西感覺不到撐,也沒有胃痛。實在是太神奇了。我在想會不會等下不小心就撐死了呢?結果一 直到晚上一點多回家都平安沒事。我想只是可能嚇壞了前面的兩個男生而已。那兩個男生像個大孩子一樣幾乎玩遍了所有的玩具,還好不用拖著他們出大門,不然真 的就很難看了。八點就拖著兩個大小孩出門口,希望十點能趕到San Diego十 二點能回家。桂冠老公說,這趟行程根本就是一路吃的行程。因為昨天晚上嚴重時差,只睡了一個小時,所以一整天下來都是只有像鳥的食量一樣多,還以為不合為 可,結果不幸就跟到兩個很愛吃的女孩的車,所以不想吃也很難。真是委屈兩位男生了,不過還好最後有讓他們打到電動,讓兩個男生有爽到。

 
 
沒多久就看到熟悉的聖地牙哥風情了,因為不怎麼確定路線,所以還是打了電話給待產中的貓孕婦,請她指點迷津,就在一陣雞同鴨講下,我們確認了要去的路線。還好有打電話,不然根據豆腐的記憶我們要接到17號公路,我都不曉得有沒有17號公路的存在呢。(其實是17號出口)
 
雖然開了很久,心裡慌慌的,最後還是到了我們需要到的地方。雖然中間還是走錯的岔口,飯店人員給我們一條one way的路,硬是要我們達成不可能的任務。不過憑著兩個女生聰明的腦袋,(好吧,我承認只有一個啦,嗯,好,我不是那一個。)我們終於還是找到了旅館的入口,Downtown真 事見鬼的討厭,什麼都要錢。本來想要停在旅館的底下室停車場,豆腐說停一個小時要八元美金,不死心的再問停車場的人如果只停十分鐘呢,想不到結果也是一樣 的,所以乾脆就停在大門口外面,我帶著兩個大男人去辦登記手續,順便幫他們處理一些疑難雜症。還好在門房要趕人之前都打點好一切,就跳上豆腐的車跟兩個可 憐的嚴重時差的男人告別。
 
兩個女生一路打屁回家,雖然很想上廁所但是還是一路忍回去豆腐家。洩洪的感覺真的很爽快。等到我家的時候已經快一點了,因為要上的高速公路維修中,所以又繞了一點路遲少少回家。回到跟豆腐用簡訊報備過後就打算攤在床上,可是因為託了桂冠老公帶了十五本書過來,加上一片CD,所以回家以後又摸摸那些新書放上自己的名字,洗臉刷牙了才很滿足的躺在床上陷入昏迷狀態。
 
Vitas的 音樂真是超好聽的,有空再來寫一下他的歌劇。桂冠老公的大皮箱裡面一半都是我的書,真是非常害羞,桂冠還說根本沒有什麼東西讓她老公帶,所以整個行李幾乎 都是空的,真是羨幕的半死。雖然是說不用白不用,可是用的時候還是覺得蠻心虛的。而且欠人家人情就會要死命的去還。我真的很怕還人情耶。所以那天去機場半 開玩笑的跟豆腐說,我是為了那十五本書才願意去接和載他們去聖地牙哥的。哈。沒有啦。桂冠不要打我喔~~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