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初次看到她的時候,是在她們的訂婚宴上,天真開朗的她,帶著一絲甜甜的微笑,你看著眼前笑得開心的未婚夫,心想,這應該就是終點了。

情人節,該是屬於有情人的日子吧。雖是這樣,還是不改好心情,約了好友吃飯。妳接到他的電話,說想跟妳喝個東西,順便介紹妳的未婚妻。經不住他的勸說,妳和他們還是見了面。看他們說起即將去台灣的旅程,兩個人高興得像個孩子一樣,妳也忍不住沾染些許興奮。說起你們相遇的過程,兩個人有默契的交換著會心的微笑,一副甜蜜到只羨鴛鴦不羨仙。妳微笑的看著他們,原來幸福可以這麼簡單。

之後計畫的婚禮,新娘也不吝嗇的分享他的喜悅,談起婚禮的細節,活像是個幸福的公主,她還拉著妳的手,希望妳能參加她們的婚禮。可是終究妳還是被自己的懶散打敗了。對於沒能參加的婚禮,妳只能看著她的婚禮照片和影片剪輯來分享她的喜悅了。那種童話般似的婚禮,怕是每個年輕女孩的夢想吧?

妳和他們越走越近,她越來越把妳當成親密的朋友,什麼事都對妳說,他們有的第一個小孩,妳也滿懷興奮的去探視,抱著可愛的小人兒,然後他回來了,接過可愛的小人兒,妳看著他唱著你們國家的民謠哄著小人兒,心底深深的感動著,總覺得你們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夫妻。

他請你幫忙佈置給老婆的驚喜派對,妳也義不容辭的下了班趕忙跑去買佈置用的東西,他媽媽在廚房裡準備香噴噴的晚餐,看到妳佈置得手忙腳亂,忍不住叫了他弟弟的女朋友出來幫忙,隨後而來的大家也都很給面子的幫忙,很快的一下子就都完成了。大家坐下來聊天,妳問了一下他媽媽有沒有準備大家的晚餐,因為妳一下班就趕過來佈置,也沒吃什麼東西,已經快昏倒在地上。說是他弟弟會去買東西回來,妳也就放心的繼續等待,沒想到一等又過了約定時間兩小時以後。終於聽到他們回家的聲音,大家熄了燈,捧了蛋糕,屏息的等待著他們的到來。她的媽媽還小心的叮囑大家不要嚇著她,妳看著她在朋友的驚喜中喜極而泣,覺得這一切的用心都值得了。印象中的他總是忘東忘西,可是這次,他真的很認真的在過每一天。

原來,婚姻真的可以改變一個人。

聖誕節前他的媽媽飛過來看他還有小人兒,他總是怕他媽媽太勞累,所以還請了保母來看顧小孩,妳過去幫她媽媽和小人兒拍了幾張照片,她說她還在花車遊行中,很快就會回來,下午還約了要照全家福。他開心的跟妳訴說著。果然沒過多久,妳就看到他的車出現,他打趣的跟屋內的人說,瞧,我老婆正用時速六十飛奔在我家前的小路上。

從滑雪場地回來,他們又宣布將會有第二個小孩加入,因為住的近,妳有時候也會想帶點東西給她吃,兩個人跟著小不點一起看電影吃飯。她跟妳抱怨他總是不在家。畢竟他爸媽的離婚官司還在持續進行,妳想起從前他藏起來的一疊照片裡,裡面有他媽媽被家暴的慘樣。想起來都叫人心疼。許多的手續工作都要辦理,妳還說他總是和他的家人太親近,讓妳覺得好像身處室外似的。妳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不過總是要她別太擔心,一切都會否極泰來的。

他們又風風光光的辦了盛大的歡迎新生兒派對,妳看著相片裡他們兩個甜蜜的笑容,應該是雨過天晴了吧。

第二個小傢伙到的第一天,妳就迫不及待的過去看她,小小的人兒在妳懷中,是那麼的安祥。然後妳媽媽帶了菜過來給妳吃,護士站的小姐不給熱飯,妳馬上主動說家裡很近,可以拿回家熱了再送過來,回來的時候正好遇上他來,妳看著他幫小小孩換尿布,總覺得他又成長了好多。

過了一陣子去看看小人兒,她跟妳說他的媽媽得了癌症,他準備隔幾天就要回去看他媽媽。妳看著小人兒,心想這將是場硬戰,但是他們都是可愛善良的人,想信他們一定會撐過這個困難的關卡。

然後妳收到她寄給妳的簡訊,可以過來談談嗎?我決定要離婚了!接到的煞那馬上忘掉了加班的辛勞衝過去看她,她平淡的敘述著她怎麼找到他的第二個窩,還有很多的資訊。妳震驚的看著這些證據,這是很久之前的他,可是怎麼可能呢?她說已經請了律師辦理手續,他也承認他不是一個適合婚姻的男人。雖然他也很努力的試過。妳看到她的眼裡絕裂的恨意,忍不住擔心起,孩子總是無辜的,妳說。

她的朋友都勸她把小孩藏起來,不要再讓他看小孩了。妳費近了心思勸她,好說歹說才說服她讓他看小孩。妳自己也不明白原因。總覺得人性還是本善的,更何況他的媽媽現在情況不佳,什麼時候會有狀況也不知道。她說他曾求她帶著小小人一起去看他的媽媽,可是她執意不肯。

妳沉默了。

這是她的決定,妳無法改變,傷害已經造成。雖然她滿口的不在乎,說她找到了對她好的男人,小人兒絕對不會想念親生爸爸的,因為她的新男友簡直就比親身爸爸還疼她們。妳看到了她的脆弱和不安,安慰她期待也許事情會有更好的發展。

他來電,請妳幫他的忙。他想看看孩子們。他已經好久沒有看到他們了。

他說了很多,妳聽在心裡反覆琢磨思考,這是一場她和她的戰爭。她不想捲入的戰爭,他也很明暸,如果不是必須,他也不會來找妳。妳慌亂的打電話求救,事出有因,一切後果他都要自己承擔。妳愣了愣。也許只有媽媽才能體會有小孩的心境。只是看小小孩,也會有許多的意外發生,妳不希望自己成為眾矢之的。

想到了另一個母親的心情。 

妳認為我會扣住小孩傷害她嗎?他嘲諷的笑說。我知道孩子在她身邊會比較好,我也不會拿那個去要脅她甚麼,他說,我有太多事情讓我煩惱了。接著我要接媽媽過來,這裡的醫療設備比較好,也許兩個兄弟也能多陪陪她。他還想讓她媽媽看看他的兒子有多可愛。他的眼裡充滿鬥志和希望,一切都會更好的。

也許妳的心軟會害了另一個女生。妳在心裡反覆的想著。沒有一刻平靜。好友說,既然幫了就要相信一切出發點都是為了善意,為了小孩,妳想著想著莫名的就哭了。想起從前記憶裡的他總是花費大多的時間跟他的家人相處。雖然有上千的缺點,可是這份孝心至今始終讓妳深深的感動著。

妳期待著奇蹟。

才沒幾天就收到她轉寄他寄給她的電子信件,兩個小孩的祖母,今天去世了。

心中一慟,

總覺得沒能為他做些什麼事而難過。

如果這是一種惩罰,這惩罰也太痛徹心扉了吧。失去至親之痛,真的不是言語可以形容。

這世界沒有絕對的善與惡,沒有對與錯,總希望抬頭就能看見溫暖的太陽,以及發自每個人內心一點點愛的暖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