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機上鳥瞰溫哥華真是漂亮,美麗的湖水依偎在青蔥的山嶺,實在令人心曠神怡,簡直不敢相信我竟來到了這美麗的城市。

懷著忐忑不安心的心情,帶著爺爺踏上溫哥華,因為爺爺行動不便,我們下了飛機就要求輪椅,偏偏那天溫哥華機場沒有足夠的人手和輪椅,我們枯等了半個時辰才 盼到輪椅,因為人手不夠我只好推著祖父,揹著一大袋行李吃力的跟著其他機場工作人員,直到出關後才有人過來幫忙,推著輪椅到我們租車的地方,辨好了租車手 續,我還是有點搞不清楚狀況的問櫃臺的人如何開出去,他們很有耐心的回答我這個白癡問題,跟著停車場的出口箭頭走,出去就是大路了,妳絕不會走錯的,後來 我發現,溫哥華的路真是超極好找,真不知是我第一天到坐太早飛機意識不是太清楚,還是第一次到溫哥華有些緊張,總而言之第一天找路找的真是有夠混亂。

順利的到達民宿,一個蠻乾淨的休憩地方,也很划算,放下行李,民以食為先,開著車子隨便晃進了一家餐館,溫哥華的美食果真是名不虛傳,讓人食指大動,那鮮美的粥啊! 真叫人百吃不厭,我貪婪的吃到撐不下為止。

晃著我的大肚皮,開著租來的日本小灰,看著剛買回來熱騰騰的地圖研究著,車上都是老弱婦儒,我娘又是超級路癡,所以一直建意要我跟著公車走,「昨天我們就 是搭 x x x, 再接x x x,然後再搭x x x就到了嘛!」她指著公車地圖給我看,瞧著公車地圖,我的腦中一片混亂,再加上爺爺一直搞不清狀況,一直問我何時才帶他去看他的老朋友,我耐心的解釋了N 次以上,我娘輕聲的對我說,現在她才曉得我多有耐心,如果以後她老了,變成那樣子,希望我也能耐心待她。

「不過最好不要有那麼一天!」娘又趕緊加了一句,誰不是如此想呢? 但做人啊! 時常都是身不由已! 我望著老媽,有些感慨,我們母女倆雖然靠著天生的娃娃臉,招搖撞騙了不少人,但骨子裡已漸漸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第二天,老媽子又隨著與她同臺灣來的朋友參加當地的團,玩樂去也! 我則認命的帶著老爺爺登門拜訪他的老友,一陣寒噓問暖後,我家老爺爺就默默的盯著對家老爺爺,我坐在旁邊,氣氛頓時尷尬了起來,對家老爺爺硬是叫他兒子一 家請我們吃飯,我不死心的再尋問些當地的旅遊資料,對方當然也熱情大方的介紹不少地方供我參考。

最後一天我們收拾著行李,帶著我媽留給我兩小箱的愛心行李,放在日本小灰上,開著租來的日本小灰,漫遊在溫哥華的街上,又滑進維多利亞公園逛了一下,小小 的湖畔伴著青蔥的綠地,湖中有為數不少的鴨子家族,綠地上也有不少不同種類的鴨子一族,我從他們身旁走過,他們一點都不為所動,彷佛早己習慣似的。

走了一陣子,我家老爺爺又不停催促我再度拜訪他朋友,我只好乖乖的再度駕著日本小灰去對方爺爺,經過漫長一小時的對坐後,我家爺爺終於受不了,小聲的問我是否可以走了,我翻了翻白眼,我們家爺爺就是這樣,每次要求去某個地方,坐不了幾分鐘就要回去了,一輩子都在趕著走。

終於抵達溫哥華機場,依依不捨的還了這三天陪伴我們勞苦功高的日本小灰,進入機場,居然看到一位帥哥地勤工作人員,他還親切的推著我家老爺爺到登機門,天 啊! 他真是帥到令人頭暈眼花,問我們去哪裡,住什麼地方,我真恨不得我自己有一半sex snd city(慾望城市)中女主角的一半搭訕男人的勇氣,只可惜我那時只顧著眼睛吃冰淇淋,腦中一片空白,事後和朋友說起,她們都怪我連證據都沒有留一個。

這趟旅遊匆匆忙忙,等到我終於搞懂路線地圖時,已經要打道回府了,希望下次能留久一點,並且能有緣再見那位帥哥,下次一定要問他的名字及e-mail,最好順便照相留念存底!嘻!

p.s.這間度假屋真的很不錯,近公車總站,環境又很優,如果想跟朋友自助旅行真的可以省下很多錢。
http://www.eluk.com/這是它的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