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這樣,把長及腰際的長髮剪了。

髮型師問我為什麼要剪頭髮,好像剪頭髮是一件了不起的事。

尤其是動到長及腰際的長髮。

嗯。就是太多分岔了。我簡短的回答。

這個髮型師事朋友介紹的,我看了他剪了朋友的頭髮,覺得還蠻好看的,而且我痛恨會用刀子削頭髮的髮型師,剛好朋友說他是用剪的那種。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想換個不同的造型。

髮型師打量著我的長髮,一邊評論著我的髮質,問我多久沒剪頭髮了,要剪多短。兩三年沒剪頭髮了,我在心中估計了一下時間。並且指了指約在腰際與肩膀的中間再上面一些。

確定嗎?

我點點頭,然後就開始了清潔我的頭髮,髮型師是個年輕的男人,老實說,有點小粗魯,我很不喜歡讓人碰我的頭髮,但是對於剪頭髮這檔事,真的必須借助其他人 才行,我也算是性急的人,才剛洗好頭沒多久,就想坐起來了,小男生叫我別急,他拿了頭巾擦拭著我的頭髮,包裹著濕淋淋的頭髮。

我的高跟鞋碰觸地面,發出很大的聲響走回原來的地方。

髮型師開始掏出工具,做準備。

並且開始講評我的頭髮,說我的臉太大,(真是一真見血啊),讓頭髮稍微遮住一點臉部的面積看起來會較性感一點。

性感是嗎。我開始微微勾勒出自己性感的騰圖。

好吧。 我也是可以接受性感的。(竊喜中)

想不想要瀏海呢。我看還是不要好了,瀏海會讓我的額頭種出土豆,我並不是愛豆族的所以還是小小推辭一下,沒想到髮型師又拿我的臉開刀,強調有一部分的瀏海會稍稍遮住微方的臉蛋。

好吧。我只好又舉旗投降了。(唉,男人不會說話真的是會惹人懨啊) 頓時無精打采了起來。

剪刀的咖擦聲讓我的心臟小小的跳快了一拍。幾乎驚叫出來,表面還要裝做若無其事。希望他不要剪太短。

剪了一陣子後,我稍稍瞄了一眼地上黑色的雜草,那曾經是我身體上的一部分,有點小小的驚嚇。

好像是,有點太短了。

看出了我的疑惑,我的髮型師很快的安慰我,頭髮還是很長的。

他指了指我略過肩膀的頭髮。(可是很顯然的,地上雜草的長度幾乎過了一半)

好吧,能怎樣呢。總不能一邊長一邊短吧。我沒有那個喜好。甚至也無法接受。我很理智的保持著笑容,在最後看到我成型的頭髮。可以說,從那麼長的頭髮要一下接受到中長的髮型,所謂的適應期,應該還要有一段時間吧。

髮型師還很慎重的囑咐我, 一定要讓頭髮蓋住部分的臉蛋喔。。

這這..夠了,請不要在提及我的滿月臉了。。 (小弟,我有跟你結怨嗎)

據說後來朋友覺得是他國語不太好,形容詞有限,(還好我的朋友們還懂得適時的安慰我的情緒。(泣)

就這樣剪了一個美美的髮型,但是需要一個星期的心理重建。。

==

其實留長髮只有一個原因,因為好整理,不用常常剪,花錢換新的髮型。小時候也羨慕小姑姑長及腰際的黑髮。國中時對於只能留清湯掛麵的我,覺得自己算是醜到 最高點了,雖然小時候的妹妹頭也是蠻可愛的,但是每當長髮的線條從眼前飄過時,還是會忍不住驚嘆一下。現在的男生也有些留長髮的,我個人是覺得蠻難接受 的,總覺得兩個長頭髮的人靠在一起,感覺是非常奇怪的,尤其是有些人臉圓的很離譜,(唉,我也有點小小的痛處) 留起長髮來好像是有點不太平衡的感覺,相反的有些女孩留著短短的頭髮,卻散發著與眾不同的魅力。

前幾年還很迷戀赫本頭,喜歡那微微捲的短髮,髮型也是要看臉型的,臉型圓圓的我,好像剪起來臉更大,小學時候因為長髮而顯得臉小,到了國中時的短髮,臉看起來就像突然浮腫長大,真是不可思議。

台灣的美容院洗頭髮的時候幾乎都會按摩頭部半個小時左右,我每次瞇著眼享受著這份時光,女孩的指間透露著小小的勁道,溫柔又不強勢,仰著頭冲水時,女孩會 清柔的順過水,避免觸及妳的耳朵。 年幼的我很愛上美容院,年輕的姊姊,總會為我編飾著美美的髮型,隔一陣子就會換不同的編髮方式,因為是剛洗的頭編上的髮,隔天拆時,還會殘留著一股髮香。 我的頭髮很軟,編了頭髮,隔天還會有些微捲。對於總是直髮的我,總是有些小小的得意。

==

對於一向不怎麼懂得整理自己頭髮,我娘私下有點小擔心,所以硬是要在出國前讓我燙了一個頭髮,沒想到懶散的女兒沒長進,硬是將美美的髮型弄成像是雜草叢生, 頓時像是擁有所有生人勿進之牌照。變成眾人恥笑之目標。

開始學著自己試著幫自己編起的髮束,反正高中生涯頗為無聊,對於整理頭髮,倒是開了點竅,從開始的總是要照著鏡子亂編,到隨處都可以編得起來,總是很有成就感。蜈蚣緶算是我的強項吧,對於自己能自己編髮,還頗為得意的。

有時有人問起來,也讓手拙的我有了值得驕傲的事情。有一陣子為了要有捲度,還編了幾個緶子,想不到把我全部六條緶子加起來,也比不上同學十幾根髮束中的小小一束。

唉。現實真的是很殘忍的。(嘆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