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狂看中韓連續劇,偏偏無巧不成書的,幾乎每齣戲是有演到關於車禍被撞,或是因為車禍喪失記憶的事情。

可見,車禍,在我們的連續劇生涯中,佔了多大的地位啊,(忍不住站起來大聲拍手叫好)

而且就是那麼奇妙的,所有的人都是被撞到後就失去記憶了。 (傑克 這真是太神奇了,該失去的就是會奇蹟似的失去,。)

這個失意的橋段,永遠會三不五時的出現在台灣的連續劇內。讓我忍不住在心中吶喊,那個誰誰誰,麻煩拿棒球棍k那個誰誰誰,看看他能不能恢復那見鬼的記憶。(棒球棍還有這樣的妙用,也算是了不起的用途)

 平心而論,台灣的偶像電視劇拍的是越來越好的,連我都有時會著迷起來,但是接二連三的失憶,真的很讓人想砸電腦。見鬼啦,又看到一部有關失憶的電視!還有打巴掌的遊戲, 也是層出不窮。

前一陣子真的太少看電視劇了,所以這陣子看連續劇總是覺得渾身不對勁,很想找人好好的賞對方耳光,因為在電視裡面看太多了,耳濡目染貫了,稍微有些小影響 到,要知道連續劇這種東西,真的是會看到走火入魔的,我從來沒被賞過耳光,(希望此生也不會有機會嚐試),就算是再氣憤也不會想到要賞人耳光,可是這種淺 移默化的功能,真的還不得不小看它呢。。誰曉得我們下一代會不會覺得賞人耳光是一份再平常也不過的事。

有 時我還是覺得,日劇之所以吸引人,就是因為他短,而且,什麼都可以拿來做題材,中間的過程也不會離譜的過分。

現在好像比較喜歡一些輕鬆的單元劇,有點連,卻又不會連的濫透的連續單元劇。有時覺得我好像慢慢喪失了感動的那條筋,總覺得越來越不能忍受電視電影中的莫名其妙的架構。

然後, 寫作也遇到了瓶頸,應該說是還沒出生,就已經被殺死了吧。總是想著合理不合理的問題,繼而轉像恐怖小說。我以前只要是看有關恐怖的電影或是小說漫畫,包准 一個星期的惡夢纏身,現在雖然看電影還是會怕,但是就是愛死那種怕的感覺。還有小說,噁心恐怖到不行的小說漫畫,一定會看得津津有味。

這讓我想起陶子的一首歌,「我變了」,只是內容換了一下,我變了,變的兇猛又殘暴,無情又不講理。

唉。麻煩哪個誰誰誰,也讓我失憶一下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