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其實小時候並不喜歡讀書的,不論是課外書還是作業,總覺得玩才是最重要的,我可以從電視上模擬戲劇節目,然後推演出我的腳本,再請我的表弟表妹們配合演出,當然女主角一定都歸我。

大概從小學四年級開始,班上開始選些課外讀物給我們這些小學生學習,那時總覺得是非常痛苦的事情,每次都是看簡介寫讀書心得的,那時候我的第一本啟蒙書居然是「孤雛淚」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居然可以看完整本兒童書,並且從那之後就上癮領略了讀書的樂趣,買書對我而言是有些奢華的夢,而且我的看書速度太快了,我娘覺得買書對我來說是相當的划不來。


從國中開始我就拼命的開始買書,有了喜歡的作家,那時候的偶像是趙寧,我爹還有次幫我去排隊買書請他簽名給我,可惜的是那些在台灣的書都沒能帶來。然後是三毛,綺君,杏林子。那些在國文課本裡出現的人。通通都被我一一網羅。更別提我有多愛徐志摩了。


離開台北的家到美國,那時物價貴,我每次都把午餐前偷偷省下來去買書。那時寄住在親戚家,每次最高興的時候就是跟著上中國超市,然後在隔壁的中國小書店買書,那時還只有幾家數得出來的中國書店而已。就這樣慢慢的茁壯了我的小書櫃。借給朋友看書,搬了幾次家。那些寶貝書竟然所剩無幾了,最讓我懊惱的就是當初買了好多三毛的書,現在居然都離奇失蹤了。讓人實在是覺得很心痛。


最早以前是用手寫的方式記下自己買的書,然後是用Excel列表,不過最後都無疾而終,只怪我天性懶散。前一陣子瀏覽別人家,在拙琴家→「莫比埃露天咖啡」的文章下看到這個網路書櫃,馬上來實體演練一番,真的是好用的不得了,當下就推薦給同學們,這樣大家書單列出來,也比較知道對方有些什麼書。拙琴家也有介紹很多好書,讓我都忍不住跟著她的推薦來閱讀。


這個網路書櫃功能蠻多的,最好的就是用ISBN輸入找書,一次還可以輸入很多本書,非常方便,有中英文介面,正體和簡體都有。可以交換書,找到和妳一樣有相同興趣的人。還有租借的格式,讓你知道這本書的流向。有很多舊書都沒有ISBN,可以在博客來網路上找的到。如果還有序版的話,我的有些書似乎都沒有續版,只有用比較繁雜的手法輸入。




 



在其他會員下會有搜尋或是尋人的檔案,輸入你想加入的朋友暱稱。







 







點一下她的小圖片,她的資料就會打開,然後點一下加入為朋友的那個小紅字,或是Track this shelf 就可以隨時追蹤到她的書單,下面就是e-mail訊息給對方。



 






在其他會員檔案下的昨手邊可以看到妳所有的好友,還有妳正在追蹤的書櫃。


 


 


 


 




aNobii 完全免費的網路書櫃


 


我的代號是 blackout, 歡迎加入我的書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