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爲你,千千萬萬遍。
我實在是不該帶這本書在週末的工作中看,因為收錢的工作很無聊,我是一刻也不不想浪費在跟人哈啦上。在週末的工作中看書也必須小心謹慎才行,老闆有時會不小心經過,客人看到妳看的書會十分好奇。在發生疑問前就要好好的把書藏好。這捉迷藏的遊戲,我一向是樂此不疲。

我是先讓豆腐看過以後才看的,天秤座的豆腐在我還沒看之前就已經跟我說一些些她的感受了,天秤座的她不能忍受不公平的待遇,在她看到阿米爾背叛哈山,即使是個年幼的小孩子,她也覺得很不能接受。還書給我的時候,豆腐說這真的是一本好看的書,她也會想買來收藏。


前一本看的是『風之影』我也覺得好看的不可思議。但從我看到開頭的『追風箏的孩子』我就知道我陷下去了。我感覺阿米爾的邪惡和良知在我的體內跟著一起作戰,本來最討厭的人原來是自己的血親摯愛。我想其實阿米爾想告別的,是對自己的懦弱和不願面對的事情真相。這樣的背叛,在他的心中深深的切割著。所以當拉辛汗寫信給阿米爾將,我的眼睛就忍不住濕潤了。


 


事情發生之後不久,哈山就告訴我了。你做的不對,阿米爾將,但別忘了當年你也只是個小男孩。ㄧ個困惑不安的小男孩。你當時對自己太嚴苛直到今天仍然如此─在帕夏瓦,我從你的眼裡看出來了。但我希望你會留意到:沒有良知、沒有善念的人是不會痛苦的。 我看到你的痛苦,渴求他的關愛,我的心為你淌血。 他愛你們兩個,但他不能以他渴望的方式。 你是社會上認定合法的那一半,代表他所繼承的財富與隨之而來享有免除罪罰特權的另一半。當他看著你,他看的是他自己。以及他的罪行。 但或許有一天你會了解,你父親對你嚴厲,其實也是對自己嚴厲。阿米爾將,你父親就像你一樣,是個靈魂受折磨的人。


 


爲你,千千萬萬遍。


真的非常好看,好看到讓我還想再進攻英文版的。如果阿米爾沒有良知,就不會在心中掙扎著要怎麼對哈山贖罪,也許肉體上的折騰會讓自己舒服些。哈山的善良純潔讓阿米爾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痛苦。怎麼有這麼一個人,願意為了另一個人,毫不保留的付出。戰爭讓人變的殘酷,當阿米爾的父親挺身站出為了一個不認識同車的女人,他卻從沒有為自己另一個兒子挺身而出。這複雜的情緒恐怕只有作者才描繪的出來吧。


看完了書只覺得神情恍惚,真的沒辦法抽離故事情節,還好那天客人沒有很多。想到書裡的哈山和阿米爾,都讓自己的心臟疼痛起來。這本書絕對會進入我的年度十大好書之一,而且絕對是值得一讀再讀的好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