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per or Plastic? (紙袋或是塑膠袋?) 妳到超級市場一定會有被問到這樣的問題。
 
美國雖然有她的環保系統作業,但是塑膠袋的使用量上,光是加州每年就有六億的產量。上次在報紙上看到光是洛杉磯就花了很多錢來清除塑膠袋遺留下來的後遺症。這次abc的新聞裡面有提到加州應該盡量少用塑膠袋,至少要慢慢的減少用塑膠袋的習慣。
 
現在超級商店都有賣一些大環保布袋,供大家環保使用。的確,超級市場供應的塑膠袋很好用,即使回台灣,有的時候也會忘記帶大袋子裝一些買的東西,但是美國的塑膠袋問題已經非常嚴重了,舊金山也已經以行動支持環保,而且是第一個城市響應超級市場停止供應塑膠袋
 
對自然生態而言,塑膠袋不只不美觀而且很多野生動物也都會誤食塑膠袋。
 
高速公路上也會常常見到一些塑膠袋,以前有個朋友不以為意開過去,塑膠袋就附著在底盤,花了好久的時間才扯出來,downtown的市中心,滿地都是不用的塑膠袋,看了就讓人頭痛,政府每年在處理這些塑膠袋就付出了昂貴的代價。如果減少了塑膠袋的產生,我們可以把這筆費用花在更需要的項目上。
 
對超級市場好嗎?無可否認的,減少了塑膠袋的供應是會讓超級市場得到一些利益,但是我們也是在為自己的下一代有個乾淨舒適的環境而努力,所以最好就先從減少塑膠袋的使用開始。
 
不管下週二通過的法案成不成立,都希望我們能從自身做起。
 

Growing Global Movement to Ban Plastic Bags

 

Large grocers must limit plastic bags

 

· Countries that have banned or taken action to discourage the use of plastic bags include Australia, Bangladesh, Ireland, Italy, South Africa and Taiwan. Mumbai (formerly Bombay), India, also has banned the bags.

 
很感到驕傲台灣也是其中一個響應不供應塑膠袋的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