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 天跟豆腐談到去孤兒院的事。豆腐是個非常有愛心的人,基本上對別人生的小孩會比對自己生的小孩好。認識豆腐十幾年,只有這點跟她比較像,我們在心理面都會 對生小孩的是有所保留。認真的想過,這世界上的小孩太多了,也有很多很愛小孩的人會生小孩,那麼少了一兩個不生小孩的我們,應該不算是太過份吧。



豆腐和我很早就想去孤兒院看看了,上次她偷跑自己跟著朋友去,實在是太不夠意思了,回來後跟我報告,希望能常常去孤兒院陪伴那些孩子們,那些孩子真是太可愛了。臨走的時候緊緊的擁抱住她就像是抱住生命中最珍貴重要的東西似的,期待下次她再來。那些孩子們天生就有不安全感。被父母遺棄的小孩,只是單純的希望能有個可以依靠溫暖的懷抱。

豆腐跟我都認為大的慈善機構雖然健全,但是不知道有沒有充分用到需要幫助的人身上。小的機構更是不用說了。直到前幾年看到Word Vision的廣告,才有衝動想去幫助別人。每個月才30元,就可以幫助一個小孩,我通常都選比較大的小孩,幫助他們上學吸收知識。老實說,其實是有點私心的。


因為貧窮,所以是不是都沒有節育的知識?明明知道自己吃不飽穿不暖養不起小孩,還是有很多出生率,真的讓人百思不解。就像是在美國,有很多老墨明明沒有養育的能力,還是可以生出半打小孩,靠著美國的救濟金過日子。還有販賣食物卷給別人賺現金用的也大有人在。有些人甚至開著好車非常之招搖。還有的人去領養小孩,租在最貴的地區,靠著領養的資助,不用去上班。我不曉得這些小孩有得到什麼好處,但是以做善事為名義去得到不該得的利益,老天都有在看吧


前幾年在航空公司做地勤的時候,在我負責的櫃檯前碰到要去救助海嘯地區的善心人士,這些所謂的善心人士一來到櫃檯就擺明了一付去做善事的嘴臉,接著就是一大堆的要求。希望能有兩個座位,不然直接升到商務艙型。也許是預期到災區會累到爆吧,人家也是做善事的,就依她所求給了他們三個位置,中間沒讓人坐。我相信在那段時間前往災區做服務的人大有許多人在。我只是碰到了少數中的少數。卻是讓人印象非常深刻。以前在做旅行社的時候有聽過某個宗教機構的人,訂了機票卻不付錢,跟他收錢,她說妳收了我們和尚尼姑的錢就是罪過。硬是要人供養。住好的吃好的甚至開頂級的車。也許都是幫人消災解難的,這點我就不太清楚了。


也許我應該想,既然都捐出去的錢了,還管他流向哪裡?至少我的心意傳到了不是嗎


不過是,想到小孩前十年的生活理念來說,總是希望能讓未來的小孩能有實質上的幫助。有人領養小孩進而猥褻小孩的也大有人在。我一直覺得教養比生出一個小孩還困難百倍以上,領來的小孩就必須負起這個小孩的責任,我以前的一個攝影老師就親自去大陸領養小孩過來。他還對我說,將來等小孩長大了以後,如果希望尋根,他也會願意帶著小孩千里迢迢的回去認祖歸宗。我也親眼看過很多白人夫妻領養黑人小孩,對他們疼愛有加。有人惡意遺棄就有人會很有愛心的接收。也許上天只是在試探我們這些小老百姓,看看我們願意為別人付出多少?才會讓越來越多的小孩出生在災難地區。希望有更多的人重視這個問題吧?


有錢人捐出大量的金錢給慈善機構,有名的人積極的帶動慈善機構的事業,不論爲的是什麼,至少我們有在做。(有的時候我真的很不想自己有這麼鄉愿的想法。)



 


P.S. 兒童節快樂! 願天下的兒童都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k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